江西同鄉會春節聯歡 15學生獲頒獎學金

[2017.02.13] 發表
晚會舉行了教育獎學金頒獎儀式﹐今年有15位學生獲得該獎學金。(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江西同鄉會20周年慶典暨春節聯歡大型晚會於日前在釣魚台國宴隆重舉行。應邀出席慶祝活動的政商界嘉賓和社區僑領代表有:國會議員譚耕、多倫多市議員詹嘉禮、萬錦市區域議員李國賢、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領事楊葆華、加拿大贛州客家聯誼會名譽會長胡誌勇、Bell Canada副總監張遠忠、加拿大同鄉總會會長楊申等,與600多名江西老鄉一起慶祝20周年華誕和歡度新春佳節。

會長鍾興致辭,向嘉賓們和老鄉們祝賀新年,並回顧了20年來江西老鄉以及同鄉會的發展。楊葆華領事代表總領館向江西老鄉拜年,並且充分地肯定了江西同鄉會歷年來為老鄉們的服務、奉獻和付出。市議員詹嘉禮向江西老鄉致以節日問候,並且鼓勵年輕人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江西同鄉會的老朋友約克區域議員李國賢給老鄉們拜年。

晚會舉行了教育獎學金頒獎儀式。為鼓勵老鄉們的後代繼續追尋父輩的移民夢,好好學習,做一個優良公民,江西同鄉會2012年設立了加拿大江西同鄉會教育獎學金,頒發給學業成績優秀又熱愛社區服務的升入大專院校的老鄉的子女。

自從設立以來,該獎學金得到了老鄉的充分肯定、大力支持和慷慨資助,在社會上也已經產生了良好的反響。

去年,該獎學金獲Bell Canada的認同和資助。現在改名為「加拿大江西同鄉會Bell獎學金」。今年有15位學生獲得該獎學金。Bell Canada副總監張遠忠為獲獎者頒發了獎品和獎狀。

為響應省議員黃素梅關於「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的提案,即79號法案,晚會介紹了該法案提出的背景和重大意義。一旦法案獲得通過,二戰亞洲戰場的暴行和南京大屠殺的歷史事實就會被寫進安省的教科書,所以老鄉們積極簽名支持。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