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聞誤用演員相
報章出錯 網民諷「另類事實」

[2017.02.13] 發表
多米尼加《國民報》上周五報道以色列殖民區新聞時,誤用美國演員艾力寶雲扮演特朗普的相片(左),當成特朗普本人真相刊登。(網上圖片)

加勒比海國家多米尼加一份報章錯誤將演員扮演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張冠李戴,當成特朗普本人的真相刊登,鬧出笑話,不得不道歉。

多米尼加報章道歉

《國民報》(El Nacional)上周五第19頁報道有關以色列殖民區時,錯誤用上了美國長壽綜藝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SNL)中艾力寶雲(Alec Baldwin)扮演特朗普的相片,當成特朗普本人真相刊登,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相片並排。

眼利的讀者立即投訴出錯,報章周六立即在網站稱:「《國民報》向讀者和任何因(錯相)出版受影響的人道歉。」報章歸咎於美聯社供相時將艾力寶雲的照片跟特朗普照片混在一起,該相片雖然有標明演員和節目名稱,卻令人誤會是特朗普的相片,員工未有發現出錯。

歸咎外電供相混雜致誤會

艾力寶雲去年大選期間開始在SNL扮演特朗普加以諷刺,屢惹特朗普不滿,斥SNL無聊及「糟透了」。特朗普上台後,SNL更加入扮演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的演員加以諷刺。討厭特朗普的網民對艾力寶雲扮演特朗普得到國際注目大感高興;有些人還借白宮顧問康韋的早前言論來諷刺,笑言出錯相片只是「另類事實」。(N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北韓證實,成功試射一枚地對地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官方朝中社說,試射昨日進行,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到場指導,和下達命令。這枚「北極星2型」導彈,是... 詳情
瑞士於周日(12日)舉行公投,通過決定放寬公民權規定,簡化移民第3代入籍申請手續。公投結果被視為當地極右的挫敗。政府和大部分政黨與議員都支持... 詳情
抗議警棍插肛執法
法國巴黎市郊博比尼(Bobigny)上周六(11日)有約2000名民眾上街,抗議本月初有警員暴力執法,在歐奈蘇布瓦以警棍插入一名被指涉及毒品... 詳情
有組織稱,一批計劃偷渡往英國的婦女與兒童在法國北部的難民營中,遭人口販子強姦虐待,以換取食物抵償偷渡費,批評英國難民政策未有保障婦孺。 ... 詳情
漢堡機場不明氣體 近70人不適
德國漢堡機場客運大樓昨日傳出不明氣體,多人不適,當局一度關閉機場一個多小時後重新開放。當局相信無關恐襲。事發於已過安檢區域,許多人表示聞到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