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特朗普齊護女權 排除障礙鼓勵婦女工作

[2017.02.14]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首次會談。有份出席會談的特朗普女兒伊萬卡,一直坐於有「靚仔總理」美譽的杜魯多身旁,被捕捉到全程談笑風生,笑容滿面。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自詡女權主義者﹐美國總統特朗普卻激發大型示威活動﹐人們上街抗議他對婦女事務的立場。

兩個國家領袖周一並肩﹐同聲說他們要排除系統性障礙﹐鼓勵婦女工作。

特朗普在周一美、加兩國元首首次會議後出席記者會﹐他說﹕「我們剛完成一次極有建設性的會議﹐與美國及加拿大商界女領袖洽談﹐我們談到﹐如何全面發揮婦女的能力。」

他們宣布建立加、美女創業家與商界女領袖促進會(Canada-United States Council for Advancement of Women Entrepreneurs and Business Leaders)﹐那是一個聯合項目﹐協助婦女創業﹐促進兩國經濟、提高競爭力﹐以及整合兩國經濟。

加、美女創業家與商界女領袖促進會由10名女性理事組成﹐加、美公司各佔一半。加拿大成員包括NRStor公司弗徹倫(Annette Verschuren)、大統華超級市場李佩婷(Tina Lee)與魁北克投資董事會主席勒魯(Monique Leroux)。

這項措施與白宮圓桌論壇﹐包括杜魯多、特朗普、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Ivanka)及著名女創業家、商界女主管﹐明顯是為了打造雙贏局面﹕總理向總統提出一個棘手問題﹐同時為特朗普贏取他迫切需要的政治本錢。

兩名領袖形容﹐婦女對北美洲經濟的影響大﹐她們面對系統性障礙﹐無法在職場發揮最大潛能。

特朗普在論壇開幕式指出﹐他僱用多名「卓絕」女主管﹐打理他的公司﹐這是他當選總統前的做法。

他說﹕「我們需要政策﹐協助職場婦女﹐排除女企業家的特有障礙。

「我們要給婦女更大的方便﹐兼顧工作和家庭。」

杜魯多說﹐關於這類障礙﹐他聽聞類似投訴﹐他也聽到建議﹐一些商界女領袖向他提出解決方法。

他說﹕「對我來說﹐這不只是該做的事情﹐也要明白女領袖可以發揮的巨大能力﹐在商界取得成功﹐為社區、為我們的整個經濟努力。」

更多要聞二
有心放寬入籍限制 無意降低手續收費
【明報專訊】最新曝光的數據顯示,在當局大幅增加公民資格申請費用後,申請入籍人數急「插水」。有移民專家警告,因財政等困難未能入籍的人,不能完全... 詳情
尚恩當選替補趙成俊 10度選戰第二次勝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第42選區市議員席位昨日進行補選﹐最後由同區現任的教育委員尚恩(Neethan Shan) 取得4,763票﹐佔總票數的... 詳情
加拿大的「金錢外交」 杜魯多訪華花費180萬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去年訪問中國並出席G20峰會,加拿大納稅人為是次訪華行程花費了180萬元,從而創下了加拿大總理在過往10年來訪問中...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及問責辦公室(EQAO)昨表揚6間學校﹐指這些學校善用該辦公室的數據﹐改善學生的數學成績﹐令他們可達到本省標準。 ... 詳情
多市中區柏文呎價破900元 24項目在建供應4431單位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市場方興未艾。多市中區娛樂區新建高樓樓價已經突破每平方呎900元。約克區的共管柏文的樓層也在不斷推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