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準5A級景區亂象多 垃圾遍地肆意蚢C客

[2017.02.14] 發表

【明報專訊】春節是內地民眾旅遊的高峰,惟部分景區卻因大量的遊客的到來,變得一片狼藉。屬於國家「準5A」級景區的河北市永年廣府古城,近日被內地傳媒發現,在春節的遊客潮過去後,遺下大量垃圾無人清理;又存在村民私設停車場、旅遊巴濫收費用等問題。事件曝光後,古城的管理部門昨日對垃圾進行清理,同時強調會嚴打景區內各種亂象。

當地媒體早前發現,古城東街兩側都被小食攤檔佔據,在這些攤檔的地上,垃圾隨處可見;在古城南門的石橋上,亦隨處可見遊客丟棄的甘蔗皮、竹籤等垃圾,部分更隨風飄到護城河上;南門位置一塊標明「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石碑,亦擺放了一堆垃圾。

而在遊客中心往古城南門的道路兩側,更設有村民私設的停車場,更有人當場招攬生意,「停車費統一為10元(人民幣),不得講價且沒有發票」。

事件曝光以後,古城管理部門昨早派出120多名清潔工人、30多輛清運車對古城的道路、綠化帶,及護城河進行徹底清理;又派出執法人員對擺設小食攤檔的商販作出勸導,並進一步對旅遊巴的費用作出規管,與不按標準收費的司機取消合同。

據悉,廣府古城位於邯鄲市永年區東南面20公里處,距今已有2600餘年歷史,是國內外知名的古城、水城及太極城,亦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廣府古城已通過國家旅遊局5A級景區評審,但仍未正式掛牌,春節期間每日約有3至4萬遊客到訪。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國務院法制辦網站消息,由食藥監總局起草的《食品安全欺詐行為查處辦法》(徵求意見稿),昨日起開始徵求公眾意見。其中,食品宣傳...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農業大學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簡稱考研)的學生,為爭奪自修室座位,昨日上演一幕瘋狂佔座大戰,人群不但擠爆教學樓玻璃門,更有... 詳情
氣罐車煞車失靈 撞遊神隊伍5死傷
【明報專訊】廣東潮州鐵汫線徑南村路段昨日發生一宗恐怖車禍,一輛氣罐車疑因煞車系統失靈,高速撞向遊神隊伍,輾過多人後衝入公路旁的草叢翻側。目擊... 詳情
國家嶺p委今日發布消息,針對浙江省中醫院重複使用吸管,導致5名患者感染愛滋病事件,嶺p委接報後已立即批示責令當地了解情況,並派出聯合督查組,...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鄭姓司機,前日中午駕駛私家車途經杭徽高速公路往安徽方向時,竟因「畏高」無法繼續開車,只好報警求助,當局需派拖車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