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力10.9億購麒麟巴西啤酒業務
料佔19%巴西啤酒市場

[2017.02.14]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第二大荷蘭啤酒釀製集團喜力宣布,斥資10.25億歐元(約10.9億美元),收購日本同業麒麟控股(代號KNBWY)旗下巴西啤酒業務,藉此提高全球第三大啤酒市場的佔有率。

喜力表示,成功購入麒麟的巴西業務後,將可佔有巴西啤酒市場的19%佔有率,但在當地的市場地位仍大幅落後於主要競爭對手Anheuser-Busch InBev(代號BUD)。

是項交易,反映麒麟將退出巴西市場;麒麟於2011年斥資39億美元,在巴西購入12間啤酒釀製廠,但之後持續失去巴西市場佔有率,及受生產成本上升與匯兌影響,令巴西業務錄得虧損。

麒麟表示,巴西經濟增長停滯,國內啤酒市場競爭激烈,限制巴西業務的盈利能力;該項業務於2016年度錄得虧損2.84億巴西雷亞爾。

市場預期巴西今年會進入第三年經濟衰退,但喜力表示,巴西啤酒市場仍具吸引力,增長速度較全球其他市場快,收購行動完成後,料可加快巴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的業務發展,以及降低當地生產成本。

Bernstein Research啤酒業分析員Trevor Stirling表示,雖然麒麟的巴西業務正處於虧損階段,但收購價仍然十分便宜。

但收購仍須獲得巴西反壟斷機構的批准,喜力預期交易可於今年上半年內完成。

另外,麒麟昨天宣布,收購緬甸啤酒商Mandalay Brewery的51%權益,餘下49%權益由Myanmar Economic Holdings持有;麒麟與Myanmar Economic Holdings在緬甸已擁有另一間合資啤酒生產公司。

麒麟的預託證券昨天在紐約收報16.99美元,上升0.41美元,或2.45%。

更多經濟要聞
Glencore斥5.34億入股兩非洲銅礦
【明報專訊】MarketWatch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瑞士開採集團Glencore PLC(代號GLNCY)同意斥資5.34億美元,向業務合作... 詳情
蘋果1年目標價  高盛調高至150美元
【明報專訊】高盛(代號GS)將蘋果(代號AAPL)目標價調高12.78%,至150美元,以反映對蘋果的新功能更具信心。 高盛原給予蘋果... 詳情
連升5天
昨天(13日)上證指數上升0.63%,深圳升0.83%;標普500指數高開,最高2,331.58,收2,328.25,升12.15;美元兌主... 詳情
特許經營業務增長
【明報專訊】Tim Hortons與Burger King的控股集團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代號QS... 詳情
【明報專訊】Teva Pharmaceuticals Industries(代號TEVA)表示,受併購開支影響,第四季度轉盈為虧,蝕9.7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