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經營業務增長
RBI全年賺3.456億 增2.33倍

[2017.02.14] 發表
Tim Hortons末季度同店銷售增長2.4%,Burger King同店銷售亦增長8.5%。

【明報專訊】Tim Hortons與Burger King的控股集團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代號QSR,簡稱RBI)表示,受惠特許經營業務增長,2016年度收入上升2.3%,年度盈利更大幅增長2.33倍。

總部位於渥維爾的RBI表示,2016年度錄得淨收益3.456億美元,每股1.45美元,2015年度為1.039億美元,每股50美仙;年度收入上升2.3%,至41.5億美元,2015年度為40.5億美元。

RBI的全年度收入中,Tim Hortons佔30億美元,Burger King則佔11.4億美元。

末季賺1.184億

至於第四季度錄得淨收益1.184億美元,每股50美仙,較去年同期5,170萬美元,每股25美仙,增長1.29倍;季度收入上升5.2%,至11.1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0.6億美元。

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該集團末季度每股盈利41美仙,收入11.1億美元。

RBI表示,末季度Tim Hortons同店銷售增長0.2%,較分析員平均預期的1.1%增幅遜色;但Burger King同店銷售增長2.8%,較分析員平均預期的2.5%理想;若包括特許經營收入,Tim Hortons季度同店銷售增長2.4%,Burger King同店銷售亦增長8.5%。

行政總裁Daniel Schwartz表示,近月餐飲市場增長緩慢,但會落實之前繼續開新分店的承諾。

Burger King於2016年度的分店數量增加4.9%,單在美國已經營逾7,000間分店;Tim Hortons分店數量亦上升4.5%,單在美國的分店數量已達683間。

Tim Hortons規模應較目前大很多倍

Schwartz表示,Tim Hortons的規模應較目前大很多倍,但他沒有表明具體的數字;及強調美國仍是業務發展的重要市場。

RBI股價昨天收報70.22元,上升3.01元,或4.48%;在紐約收報53.8美元,上升2.38美元,或4.63%。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Teva Pharmaceuticals Industries(代號TEVA)表示,受併購開支影響,第四季度轉盈為虧,蝕9.73... 詳情
美股續試新高  標普料見2400點
【明報專訊】在工業股與金融股帶動下,美股各指數均上升及創新高,主要原因,是投資者仍然期待美國總統特朗普推出的政策可刺激經濟快速增長;有技術分... 詳情
First Data末季  虧轉盈 賺2.51億
【明報專訊】付費處理集團First Data(代號FDC)表示,受匯兌因素影響,第四季度收入僅企穩,且較市場預期遜色,但由於開支減少而轉虧為... 詳情
多指又新高
多指升0.17%,多指升跌比率:117升、128跌;4月西得州期油跌1.66%,收53.43美元;油股跌0.07%;加拿大3月減息機會率由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