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裔5口滅門案 妹夫判囚終身

[2017.02.14] 發表
謝連斌(中)被判終身監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2009年澳洲悉尼華人林暋一家五口滅門慘案,案中53歲疑兇、林暋的妹夫謝連斌(Robert Xie)於2011年被拘控。當地法院上月裁定他5項謀殺罪成,周一判處他5次終身監禁,同期執行。

主審法官富勒頓(Elizabeth Fullerton)在判詞中表示,謝連斌極為兇殘,形容他的行為「極為可惡」。她說:「這明顯是一宗有預謀的兇殺罪,只能以極為可惡來形容。」

檢控官史密斯(Tanya Smith)則指,判處謝連斌5次終身監禁是合適的,指他犯下最嚴重的罪行。史密斯說:「一名深受信任的家庭成員,以最殘忍的方式刺殺了家人。」

謝連斌的妻子林姝上周五受訪時表示,至今仍然相信丈夫沒有殺人。她說:「我的家人、朋友及我都會支持丈夫。他是無辜的,我們將會為他抗爭。」謝連斌上月得悉罪名成立後,堅稱自己沒有謀殺林家。

53歲的謝連斌於2009年7月18日,以硬物猛擊當時45歲的林暋及其一家,謝連斌及林姝其後報警,指發現林暋一家五口伏屍大宅,部分死者更被打到面目全非,警方須經DNA檢測確認身分。警方其後認為,謝連斌可能對自己在家族中的從屬地位感憤怒,因嫉妒而動殺機。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雷厲風行,除了處決被指涉毒的民眾外,亦有意把入獄的最低法定年齡由15歲降低至9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口蹄疫情自本月初爆發後,至今已錄得6宗確診個案,疫情似是未受控。 當地農業部周一表示,將會從外國入口約480萬劑疫苗,... 詳情
李在鎔允配合調查
【明報專訊】負責調查干政醜聞的韓國獨立檢察組,周一傳喚三星電子副主席李在鎔,調查他行賄總統朴槿惠及干政醜聞主角崔順實的嫌疑。李在鎔稱,將會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