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柏林影展首映觀眾鼓掌5分鐘 張震扮殺手角逐影帝

[2017.02.15] 發表
張震與台灣女星姚以緹現身《龍先生》在柏林影展舉行的首映禮。(新華社)
張震為柏林影展的影迷簽名。
張震在《龍先生》飾演殺手,卻與一名日本小男孩成為朋友。
《美麗誘情》施安娜米勒(左)伙拍《悍戰太平洋》查理漢南主演The Lost City of Z,昨日在柏林影展舉行記者會。(法新社)
《吸血新世紀》羅拔柏迪臣亮相新片The Lost City of Z的記者會時,不知為何露出一臉「生意失敗」的姿態。(法新社)

【明報專訊】第67屆柏林影展,今年雖然沒有華語片打入主競賽部分,但張震主演日本導演Sabu的新片《龍先生》,卻有份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換句話說,身為男主角的張震有望在柏林稱帝。而《龍先生》前晚在柏林舉行世界首映,完場時獲觀眾鼓掌長達5分鐘,更有人稱讚扮演殺手的他演出動人。

《龍先生》由《盜信情緣》日本導演Sabu執導,故事講述張震扮演殺手龍先生,他在任務失敗並受傷後,滯留在一個偏僻的日本小鎮,並得到一個小男孩Jun的幫助,龍先生的家鄉湯麵,令兩人發展出一段友誼,龍先生更憑烹飪才華經營麵檔,並幫助Jun的單親母親克服難題。有份演出《龍先生》的台灣女星姚以緹、《無法戀愛的理由 》日本男演員青柳翔,亦與Sabu及張震現身柏林出席記者會及首映禮。

據報《龍先生》在柏林首映的門票,開賣當日已立即被搶購一空,有觀眾更被結尾的情節感動落淚,對張震扮演廚藝出色的殺手印象深刻,對他競逐柏林影帝表示支持。事實上這亦是張震繼1996年的《麻將》及2001年的《愛你愛我》後,再有主演的電影入圍柏林影展主競賽部分。對於是否有信心稱帝,張震幽默回應稱「要看對手」,但強調自己尚未看過其他競賽影片,並謙虛表示「電影拍攝出來是靠大家努力」。

今年柏林影展於本月9日開幕,主競賽獎項將於18日揭曉。

更多影視
愛瑪屈臣領獎快閃
【明報專訊】《哈利波特》電影系列「妙麗」愛瑪屈臣(Emma Watson),她主演的真人版《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 詳情
孔侑膺大眾情人
【明報專訊】適逢昨日情人節,韓國傳媒公開「最想向他表白的男、女星」的調查結果,人氣劇《鬼怪》的孔侑以40%得票率稱冠,而同劇中的「地獄使者」... 詳情
西內瑪利亞「月9」劇收視創新低
【明報專訊】由女歌手西內瑪利亞主演的日本富士台「月9」劇《不好意思,我們明天要結婚》,自開播以來收視一直低迷。上月底首集收視僅錄得8.5%,... 詳情
池晟新劇收視破20%大關
【明報專訊】《愛上哪個我》男星池晟主演SBS電視台新劇《被告人》,開播以來收視節節上升。前晚播出第7集,講述劇中失憶的池晟,當看見自己承認殺... 詳情
李秉憲考獲咖啡師牌
【明報專訊】韓國有線tvN台節目《名單公開2017》,前晚一集公開韓星於歌影視領域以外,擁有哪些專業資格牌照。憑《寒流黑金》屢獲影帝殊榮的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