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撤洩洪緊急疏散令

[2017.02.15] 發表

【明報專訊】在加州,工人員工開始以空投石塊的方式,修補全國最高的奧羅維爾湖水壩(圖)的兩條受損的洩洪道,當局也因應情況改善,撤銷影響近20萬人的緊急疏散令。

當局周二開始派遣直升機空投大量石塊,以堵塞受損的洩洪道。這座230米高,使用了近50年的水壩,近日因為連場暴雨令水位暴漲逼近警戒線,之後更發現水壩的主要洩洪道出現缺口,要改用從未用過的輔助洩洪道排洪。

不過,當局周日發現輔助洩洪道同樣出現裂口,有崩塌危機,即時向下游近20萬名民眾,發出緊急疏散令。事隔幾天,水壩水位回落,洩洪道崩塌風險大降,加上修補工作有進展,警方和水利部門宣布撤銷緊急疏散令,居民可以回家。

加州布特郡警長哈尼亞表示:「現時安全去下調即時疏散令,至疏散警告,這容許已疏散居民回到家中。」不過,哈尼亞同時警告,天氣和水壩情況未來可能有變,呼籲民眾留意。

水利部門官員強調,即使未來幾天可能會有風暴,但現時水霸水位回復到低位,相信可以承受。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西班牙憲法法院周二否決加泰羅尼亞地區議會提出今年舉行獨立公民投票的決議,這個裁決將令這個自治區與中央之間的緊張進一步加劇。 ... 詳情
雅加達今選首長 鍾萬學打硬仗
印尼今天舉行地方選舉,其中雅加達省長選舉最惹關注。被控褻瀆《可蘭經》的華裔基督徒首長鍾萬學競逐連任,面對兩大穆斯林對手──前總統蘇西洛之子阿... 詳情
被指抹黑法總統大熱 克宮否認
法國總統大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一名助理周二指控俄羅斯散播謠言,企圖破壞馬克龍的競選。自去年俄羅斯被指干預美國總統大選,... 詳情
盧森堡列車迎頭相撞 最少1死5傷
【明報專訊】盧森堡昨日發生列車迎頭相撞意外,造成最少1死5傷。相撞的是一列載客列車和一架貨運列車,事後兩列列車車身多處扭曲,並有多節列車出軌... 詳情
據敘利亞媒體14日報道,敘利亞政府軍當天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收復了敘中部一座重要天然氣田。 敘利亞通訊社援引軍方消息說,敘政府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