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大多區咸美頓公車車費 按距離收費首次列作選項
Presto卡安裝已完成 今年可全面採用

[2017.02.18] 發表
「都市聯通」管理委員會會議。(余曦攝)
「都市聯通」正考慮參考圖中GO運輸公司轄下的巴士實施分段收車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atralinx)管理委員會昨天討論整合大多區及咸美頓公車車費﹐按距離收費首次作為選項提出。該機構需要研究到今年底再有定論。與此同時﹐Presto卡目前在多倫多公車局系統中的硬件安裝已經基本完成﹐公車局今年可望全面採用Presto 收費。

該機構規劃總監吳萊斯(音譯﹕Leslie Woo)表示﹐他們得到省府的指示﹐需要整合大多區及咸美頓的公交票價。目前﹐該區每天有超過5﹒5萬乘客﹐出行一次需要支付2種票價。這種情形﹐造成人們不願搭乘公車來跨區旅行。

按距離收費在「都市聯通」過往的考慮中﹐還根本沒有列入選項。但在過去一年的公眾諮詢中﹐這個想法受到人們關注﹐不少人有共鳴﹐因此進入這個機構的眼帘。

「都市聯通」的發言人阿金森(Marie Aikins)說﹐按距離收費是許多國家中公交的模式。大多區及咸美頓的許多居民來自世界各地﹐他們熟悉這種模式。此外﹐GO運輸公司也這樣收費用。許多人都能接受這種方式。

這個機構目前正在研究的3大整合方式分別是﹕

•修改現行收費方式。修改內容包括﹐對需要交2次費的乘客﹐給予一些折扣。此外考慮有限制的使用按距離收費﹐比如僅限在軌道交通方面。

•分區收費。包括分成本地和快速交通的區域。

•綜合考慮。將分區和按距離收費結合起來。

現在加入的是完全按照距離收費。

「TTC乘客」的負責人貝爾(Jessica Bell)表示﹐如果單純按距離收費﹐可能對低收入家庭帶來新的財政壓力。

此外﹐「都市聯通」昨天稱﹐他們已經完成在多倫多地鐵站、街車和巴士上﹐安裝5﹐000個Presto 卡讀卡機。

此外﹐還在多倫多地鐵站、G0系統車站等﹐安裝了75個可以給Presto 卡充值的裝置。這些裝置受到廣泛應用。目前每周使用人數超過4萬人。

更多要聞一
聯邦省府共資助4740萬 舒立克商學院擴建校舍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在昨天獲得了聯邦政府和安省政府的經費撥款,用於舒立克商學院(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的校... 詳情
密市8年級戲劇老師發講義 教學生以製冰毒作短劇內容
【明報專訊】在密市一所公立中學﹐一名8年級的老師在戲劇課宣布給學生以冰毒為主題的作業﹐甚至將冰毒製作和注射的詳細講義發給學生﹐這樣的事情引起... 詳情
碧咸一家卑詩滑雪
【明報專訊】英國前足球明星「萬人迷」碧咸(David Beckham)一家到訪卑詩著名滑雪勝地威士拿(Whistler),並將他們在雪山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