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校長政委雙雙換人

[2017.02.18] 發表
張仕波
劉亞洲

解放軍肅清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餘毒,高級將領再有異動。最高軍事學府國防大學校長和政委雙雙換人,原校長、曾任駐港部隊司令的張仕波上將和原政委、已故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的劉亞洲上將同時去職,由原副校長肖天亮中將、原副政委吳杰明中將分別取代。與此同時,軍委聯合參謀部和軍委政治工作部多名上將亦遭替換,軍委紀委書記和軍委政法委書記也告換人。

張仕波曾任駐港部隊司令

65歲的張仕波長期在濟南軍區服役,曾任陸軍第20集團軍軍長,2007年12月任駐香港部隊司令,2012年7月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時,張曾陪同檢閱駐港部隊,當年10月就被提拔為拱衛京畿的北京軍區司令。習近平上台兩年後,張即改任防大校長。64歲的劉亞洲是著名軍旅作家,被視為「太子黨」。目前還不清楚張、劉是否屆齡退役。

新任防大校長的肖天亮,年僅54歲,是軍事戰略專家,國防大學博士畢業後留校,歷任軍事教研室主任、戰略教研部主任,2014年他曾為全體政治局委員就新軍事革命講課,當年12月就升任防大副校長,去年7月晉升中將。

新任防大政委吳杰明,59歲,曾在新疆軍區步兵6師任副政委,02年調任防大政工教研室教授。他2010年也曾給政治局全體委員講過課,後升任防大副政委兼紀委書記,十八大當選中紀委委員。

央視畫面:

多名上將不見影

近日中央電視台的多次報道畫面顯示,除國防大學人事異動外,軍委聯參部副參謀長孫建國、徐粉林、王冠中等,政工部副主任賈廷安、吳昌德等多名上將都已不見蹤影,原聯參部參謀長助理馬宜明中將、原火箭軍副參謀長邵元明少將出任聯參部副參謀長,原中部戰區副政委侯賀華中將、原軍委政工部主任助理禹光少將已出任軍委政工部副主任。

另外,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升民少將取代杜金才上將,任軍委紀委書記;軍委紀委副書記宋丹少將取代李曉峰中將,任軍委政法委書記;而空軍政工部主任范驍駿中將取代褚益民上將,任北部戰區政委。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防科工局副局長兼國家原子能機構副主任王毅韌在接受內地央廣網訪談時透露,2008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當地核設施曾出現過類... 詳情
鄧小平逝世20周年 多地舉辦紀念活動
已故中國領導人鄧小平逝世20周年紀念日臨近,內地各地都有紀念活動。鄧小平的故鄉四川廣安,當地多名官員昨日上午到鄧小平銅像廣場鞠躬和獻花。據了... 詳情
超越北上廣 深圳將躍中國第1大城
以特區形式誕生的年輕城市深圳,在短短30年內成長到國際級大城市,繼2013年人均GDP超越台灣後,挾著中國矽谷、創新之都,深圳2016年GD... 詳情
深圳機場新航站樓啟用後,原A、B航站樓曾一度被規劃為具有空港特色的商用城市綜合體,而根據深圳市規劃國土委寶安管理局的最新消息,A、B航站樓將... 詳情
最近有篇網路熱門文章,指深圳未來5年後將成中國第一大城,引起競爭者不悅,不少「平反」文章提到深圳的確創造奇蹟、民間企業活力與創業熱情難望項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