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被揭曾購1500公斤穿山甲片
 來歷不明 交易價料達2.7億元

[2017.02.18] 發表
知名藥業公司被揭曾購入1500公斤穿山甲片,但來歷不明。(網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繼香港富二代自爆早年獲內地官員招待,以及深圳女子被揭曾進食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穿山甲後,內地食用穿山甲的問題再度引起關注。微信用戶「原本山川」前日發文披露,安徽林業廳批准知名藥業公司從四川華堂藥業公司購入已封存的1500公斤穿山甲片,但來歷不明。

微信用戶「原本山川」前日晚上發布貼文,稱「穿山甲瀕臨滅絕主要因為食用和藥用,不僅食用要禁止,所謂合法藥用也要禁止」。貼文還披露,安徽林業廳批准知名藥業公司從四川華堂藥業公司購入已封存的1500公斤穿山甲片。

至昨早,安徽林業廳證實確有此行政許可決定書,用作飲片生產的原材料,落款時間為去年12月30日。而供貨的四川華堂藥業公司表示,出售的穿山甲片都是以前的存貨。

有內地記者其後以查詢購買穿山甲片為由,聯絡四川華堂藥業公司,該公司總經理顏齊明指出,他們剩餘的穿山甲片已不多,但如果要買,必須要有林業部門審批的行政許可。

該公司一名財務人員透露,穿山甲片以每公斤18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價格賣給予知名藥業公司。如資料屬實,1500公斤穿山甲片交易價達2.7億。

被問到封存的穿山甲片來歷,顏齊明稱都是以前的存貨,拒絕透露穿山甲片的具體來歷。

亳州知名藥業辦公室負責人則表示,只要銷售穿山甲片的公司能提供國家批准的合法手續,就說明國家認可;如果是以前封存的,會有封存證明,而且證明也是由林業部門出具。

負責人又強調,由於新的《野生動物保護法》今年開始實施,所以全國現在都不受理野生動物的行政許可事項,暫時亦不能申請購買及賣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上海浦東機場去年發生爆炸案,造成三名旅客受傷,多個航班取消或者延誤。上海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昨日對此宗轟動一時的案件作出一審宣判,... 詳情
深圳兩跑車牌年審資料全一樣
【明報專訊】深圳近年不時都查獲非法「套牌車」(複製他人車牌),但當地交警日前卻發現一輛疑似套牌車,不但車款與「正版」一模一樣,就連車牌、年審... 詳情
天津市宣布處分涉及靜海區獨流鎮製售假冒李錦記、家樂等名牌調味品案的12名官員,鎮黨委書記岳繼東被撤銷黨內職務,鎮長劉振良被撤銷黨內及行政職務... 詳情
72歲老伯變性 妻子變閨密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72歲的老漢,為圓自己做一名「完整女人」的夢想,南下惠州,在2月13日下午完成隆胸和人造陰道的手術,徹底告別男兒身。與之... 詳情
西安25歲女 膺世界記憶力大師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25歲女子彭楠,前年在一次偶然機會下接觸記憶法後不斷鑽研;她近日更代表中國到新加坡參加世界腦力錦標賽,成功贏得「世界記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