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淘寶買「勞作」幫子交功課

[2017.02.18]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大多數中小學在下周一開學,一些網店看準商機,推出代寫寒假作業業務,主要是勞作、手抄報(內地常見的勞作功課,要求學童自行設計一張圖文並茂的「報紙」)、繪畫等內容(圖),而下單購買者除了學生本人外,更多的是學生家長。

網店生意火爆 稱「絕不雷同」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在內地各網店平台上提供代做作業的商家不在少數,僅北京地區「代槍」QQ群組就有80多個。這些聊天群組的業務範圍沒有地區限制,也可經快遞交易。勞作類功課代做生意更是火爆。以手抄報為例,A4尺寸價格每份介乎30至55元(人民幣,下同),較大的A3尺寸則需40至70元不等。幾家專門銷售「寒假手抄報」的淘寶店舖顯示最近一月業務量均超過100,其中一件「小學生2017年新春小報」月銷高達1331筆,更有店家稱「絕不雷同」、「不滿意包修改」。

這些勞作通常指定由家長和孩子共同完成,賣家稱,勞作功課主要購買者並不是學生本人,而是為了減輕孩子以及自身壓力的家長。該店鋪的評論區,有家長留言稱「非常滿意,笨媽媽的福音,下次還會來,主要是省心」。

更多中國新聞
國道翻車33死意外 蝶戀花老董譏司機:人為財死
【明報專訊】國道遊覽車翻覆造成33死後第5天,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周比蒼、周繼弘父子及友力通運負責人黃河清,17日上午一同現身記者會,對於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總統府上午表示,蔡英文18日將有2場分別與對婚姻平權持不同立場朋友、代表們的會見,聽取這些朋友們的心聲與訴求。 去年12月... 詳情
【明報專訊】恐人畜共通的H5N6禽流感又新增2案例!18日是台灣實施禁運禁宰第二日,農委會上午發布最新疫情,嘉義新增2例烏骨雞感染H5N6,... 詳情
中市府公園勸導民眾勿餵野鴿 今起開罰
【明報專訊】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目前雖然沒有因接觸鴿子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鴿子的排泄物、羽毛等,仍有透過接觸造成人類感染呼吸道疾病及腦膜炎... 詳情
日殖民殺60萬台灣人
【明報專訊】國民黨中常委、台南市議員謝龍介17日表示,蔡政府上台兩岸陷入僵局,就想靠美國靠日本,但日本在殖民台灣期間,屠殺了台灣50、6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