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古蹟辦聯絡業主研保紅樓

[2017.02.20] 發表
約200名市民昨午到紅樓集會,反對清拆,有示威者揮舞國民黨旗和中華民國旗,顯示紅樓的歷史背景;亦有居港的台灣人參加集會,並稱打算與其他台灣商人集資買回土地。(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一級歷史建築青山紅樓近日部分圍牆被拆,有團體昨發起於紅樓旁邊的中山廣場集會,反對清拆。發展局長馬紹祥表示,古蹟辦正聯絡業主,研究有否其他方式保留紅樓,如有需要,可將其列為暫定古蹟。

團體促政府列暫定古蹟

「保育紅樓中山公園聯席會議」昨午在中山廣場集會,立法會議員朱凱Y、工黨副主席李卓人等亦有到場。

聯席會議代表麥業成表示,紅樓是磚屋,一夜之間便可被推倒。雖屬一級歷史建築,惟業主現仍可隨便拆卸,促請政府將紅樓列為暫定古蹟。

青山紅樓被指為反清革命基地,屬一級歷史建築,惟紅樓一帶的圍牆被拆走,該處居民亦收到業主通知要搬走。

事件曝光後,屋宇署前日已在紅樓外貼出告示,表示紅樓清拆工程屬非法,請相關人等立即停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的7名警員被判罪成並判監兩年,警隊內部迴響未止。據了解,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及香港警務督察協會將於周... 詳情
撐警團體遊行促特赦 批判刑過重
【明報專訊】昨續有團體以遊行集會聲援七警,撐警大聯盟、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創建人暨退役同僚聯會共約250人到禮賓府外集會,要求特首梁振英特赦七...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第48條(12款)列明,行政長官有「赦免或減輕刑事罪犯的刑罰」的職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指出,「特赦」的原... 詳情
團體拍微電影 籲勿歧視思覺失調
【明報專訊】許多人未必了解思覺失調症患者,香港精神健康促進會拍攝微電影《思覺危情》,描述思覺失調患者的故事,訴說病人困境、病徵等,盼市民認識... 詳情
賣地收入理想 盈餘超預期  陳茂波:市場變化 無水晶球預知
【明報專訊】政府本周三公布下年度《財政預算案》,接任財政司長一個多月的陳茂波(圖)預告,今年財政盈餘將超乎預期,主因是賣地收入較預期理想。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