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聯盟反對搞學校排名 省教育廳長支持統一測試
每年一報告成家長選校「秘笈」

[2017.02.20]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質素和責任辦公室(EQAO)組織的全省小學校和中學校統一測試﹐和知名私營教育研究機構菲莎研究院每年推出的各省中學校和小學校分別排名榜﹐已成為廣大學生家長衡量學校好壞﹐為孩子擇校的重要依據。但教育業界對各種學校評分排名﹐褒貶不一。

菲莎研究院學校表現研究中心總監考林表示:「我們每年的學校排名非常受到家長的重視﹐他們依據排名做兩件事:一是為子女擇校﹐二是每年關注學校的表現﹐檢查學校的教學質量是進是退﹐從而督促他們的子女學業不斷進步。」

質素教育社會協會首席執行官Maddie Di Muccio表示:「教育工作者不應該排斥這機構(菲莎研究院)所做的學校排名﹐每所學校的教育質量應公開透明﹐接受社會監督。」

安省教育廳長康德瑩(Mitzie Jacquelin Hunter)則表示支持EQAO每年進行的全省學生統一測試項目﹐但不贊成在學校間搞排名。她說:「現在搞的學校排名﹐不能完全反映每間學校的學生整體教育質量﹐如每門課程的通過率、教學水平以及畢業率等。」

教師聯盟則同時反對安省的統一測試及學校排名。安省中學教師聯盟一直要求取消EQAO每年組織的統一測試﹐認為評分排名只引起家長關注﹐但對提高學校教學質量沒有實質作用。聯盟一名教師說:「學校的打分排名只誤導家長﹐他們把學校排名高低作為衡量學校教學質量的唯一元素。」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