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願換地部署薩德 學者:擴展華業務恐落空

[2017.02.20] 發表

接近韓國樂天集團的消息人士透露,樂天集團計劃於2月底召開董事會,簽署就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與韓國政府「換地」的協議,將其在星州郡的一塊高爾夫球場和韓國軍方在首爾附近京畿道南楊州市的一塊國有土地進行交換,作為「薩德」營地。

《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昨日引述消息人士指,樂天與政府的換地協議一旦簽署落實,韓國推進「薩德」部署的步伐勢必進一步加快,此前雙方已完成地皮估價。「薩德」如提前落地,朝鮮半島的地緣政治局面將會大幅改變,中國的戰略安全利益將受到極大損害。

遼寧省社科院朝鮮研究中心主任呂超稱,在樂天集團的全球業務中,在華項目佔有極重要地位,「現在看來,樂天擴大在華業務的願望恐怕要落空」。繼樂天去年11月在華多間商店遭安全和稅務檢查後,中國政府去年12月又下令樂天暫停在瀋陽的主題公園項目工程。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公民近期赴韓國濟州島入境受阻案件增多。中國駐濟州總領館多次與濟州出入境管理部門、濟州道政府、航空公司等有關單位保持密切溝通、交涉,要求其... 詳情
美航母群入南海 中國警告勿挑戰主權
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昨日已駛入南海,美軍透露或將在爭議海域駛入中國人工島12海里範圍。這是特朗普上任後,美軍第一次進入南海。中國外交... 詳情
昨日(19日)是中國已故領導人鄧小平去世20周年。和鄧去世10周年紀念日一樣,中國官方保持低調,僅有數份媒體發表署名文章紀念,而網民則對鄧的...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清華大學日前公布的《2017年清華大學國際學生(本科)招生簡章》顯示,今年招收外國學生首度採「申請──審核制」,外國考生僅需... 詳情
中英兩國本月17日在倫敦舉行第二次高級別安全對話。對話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與英國首相國家安全顧問馬克·格蘭特(Mark Lyall G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