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巴事故死者頭七 兩局長請辭

[2017.02.20] 發表
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左)及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右)已提出請辭。(網上資料圖片)
旅行社董事長周比蒼

【明報專訊】台灣蝶戀花旅遊巴意外造成33人死亡,18日晚間舉行頭七法會,昨日上午舉辦追悼會,旅行社負責人在法會上跪地致哀及現身追悼會,但卻一言不發。台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和觀光局長周永暉已口頭請辭,表示願意負責,交通部則仍在評估是否同意或慰留。

蝶戀花旅行社武陵農場賞櫻團13日晚間在5號高速路翻落邊坡,釀成33死慘劇。旅行社董事長周比蒼前晚在法會開始前10分鐘現身,由禮儀社人員陪同走進靈堂。他全程未發一語,在靈前上香致意,法會結束時,他起身再到靈前下跪默哀。面對媒體追問「有沒有向家屬道歉」,周比蒼始終保持沉默。

旅行社董事長致哀 未提代墊殮葬費

頭七法會後,昨日有19名罹難者家屬舉辦追悼會,家屬手拿白玫瑰,場面哀戚肅穆,會後其中12具遺體火化,6具擇日火化。

雙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亦有出席追悼會。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證實,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和觀光局長周永暉已經口頭請辭,交通部則還在評估是否同意或慰留。陳彥伯和周永暉去年9月才上任,任期不足1年,昨日2人均到場致意。陳彥伯表示,身為公路主管機關首長,要為此負起行政責任。周比蒼亦有現身追悼會,但就沒提同意代墊每人約15萬元新台幣(約6500加元)喪葬費用一事,離去時家屬追問是否會履行承諾,他不發一語。

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綠委鄭寶清稱,兩人勇於任事與承擔,要兩人下台不妥當、不公道,需找出問題癥結所在,辭職無助解決。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則表示,兩位局長剛上任沒多久,政治上要負責,但「要不要弄到請辭的地步」,他認為可以考慮。

更多中國新聞
台中保齡球場陷火海 民眾掩面逃生
【明報專訊】位於台中市東區旱溪街的大中保齡球場今日下午3時許驚傳火災!多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料公社」貼文指,現場火勢猛烈,濃煙不... 詳情
棄用核電廠建麵包工廠? 台電:員工自用
【明報專訊】新北市貢寮區「龍門核能發電廠」(又稱核四廠)因為安全問題,前年7月起已被封存,惟有台媒指核四廠疑遭挪用興建麵包工房。台電公司發言... 詳情
《日常對話》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
【明報專訊】第67屆柏林影展得獎名單揭曉,匈牙利影片《慾與靈》(On Body and Soul)擊敗一眾對手,獲金熊獎。同性戀議題相關的泰... 詳情
【明報專訊】擁有一對傲人巨乳的25歲張姓女子,擔心欠下百萬賭債的男友被債主剁手剁腳,不惜下海陪酒又賣身替男友償債。上周在西門町一家旅館以80... 詳情
泰女假觀光真賣淫 以LINE供客選妃
【明報專訊】台北市警在近日展開「淨城掃黃」專案行動,成功查獲各類涉營色情案件共7宗,拘30人。其中警方發現一個應召平台,涉嫌引進東南亞籍女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