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哥大旅館爆炸彈一死 疑涉抗議恢復鬥牛

[2017.02.20] 發表
波哥大旅館爆炸現場。(美聯社)

南美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當地時間19日)的鬥牛場附近一家旅館下水道驚發生炸彈爆炸,附近建築物玻璃窗受損且發生巨響,造成1人死亡和至少30人受傷,傷者大部分是準備因應反鬥牛示威的警察。被引爆的土製炸彈屬家庭製造。炸彈爆發時生在鬥牛賽事舉行前數小時,據傳可能與當地政府恢復鬥牛有關。

在此觀光勝地爆炸案案中的傷者者多為警員,初估已有1死、30人輕重傷,兩人傷勢嚴重。

波哥大市長一度在網上指,有一名警員殉職,但稍晚遭到哥倫比亞內政部其後否認。

爆炸案原因目前仍待警方調查,然不排除與波哥大恢復「鬥牛」原因有關。波哥大市長在2012年下令禁止鬥牛,然憲法法院後來推翻禁令,認為鬥牛是哥倫比亞重要國家文化遺產,最近幾星期都有動保團體示威抗議。然波哥大市長表示,不會被恐怖分子嚇怕。

然爆炸案發生後,勢必對當地觀光有衝擊。短期間是否還會有鬥牛賽舉行,還有待當地政府決策。

更多國際要聞
SpaceX重啟太空梭發射台
民間太空公司SpaceX又完成了另一次成功的火箭發射與登陸 。這一次的發射任務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太空基地當中,極具歷史意義的39A... 詳情
健康飲食流行 可口可樂失寵 巴菲特力撐愛股能抗衝擊
長久以來,可口可樂是全球最具認知度的品牌之一,象徵美國消費品軟實力主導環球潮流。「股神」巴菲特曾說,自己每天要喝700卡路里的可口可樂。以一... 詳情
消費者日益關注健康飲食,令可口可樂等汽水生產商股價受壓。外界更批評天天喝可樂,兼重倉可樂的「股神」巴菲特在飲食及投資方面追不上潮流。巴菲特對... 詳情
先爭取後反對 美國墮胎權象徵病逝
美國婦女墮胎權分水嶺案例「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主角麥科維(Norma McCorvey,圖)病逝,享年69歲。麥科維當年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