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神像掛「歡迎難民」橫額

[2017.02.22] 發表
自由神像掛上「歡迎難民」的巨大橫額。(網上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不久簽署行政命令,禁止難民入境,引起強烈的反對聲音。一批社運分子周二在紐約地標自由神像的底座,掛上「歡迎難民」的巨大橫額,但其後被當局迅速移走。其中一名負責掛起該橫額的人士稱,自由神像是移民及難民貢獻國家的最好象徵。

周二下午約一時,一幅面積為6米乘1米、寫上「「歡迎難民」(Refugees Welcome)的橫額,被人發現掛在自由神像的底座。國家公園管理局的管理員其後移走橫額,過程沒有破壞自由神像的底座。法例規定,任何人不得在美國的國家紀念像或紀念碑掛上橫額,國家公園管理局正追查肇事者的身分。

其後,一名自稱戴維的社運分子受訪,承認有份掛上該幅橫額。他指今次行動源於特朗普針對回教國家及難民的落閘令,認為該行政命令有違美國的建國原則。戴維說:「移民在美國一直所扮演的角色,自由神像便是最好的象徵。」

更多國際要聞
難民罪案率引發信息戰 瑞典還擊特朗普 籲引用事實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錯誤暗示瑞典遭「恐襲」,引起嘩然。特朗普周一不單未有退縮,反而斥「假新聞傳媒」淡化瑞典的難民罪案問題。瑞典首相周一暗批特... 詳情
法總統候選人馬克龍訪英  籲僑民回國工作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大選,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訪問倫敦,爭取當地僑民支持,並呼籲他們回國工作。他又和英國首相... 詳情
撐警愛國牌得宜 馬林勒龐民望升
法國極右國民陣線領袖馬林勒龐(圖)官司纏身,因被指挪用歐洲議員津貼,警方周一搜查國民陣線總部,馬林勒龐斥其公關騷。但連串是非無礙其民望,皆因... 詳情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21日警告英國將為「脫歐」支付「昂貴」賬單,且未來有關各方在英歐關係結構上需要多年才能達成共識。容克昨天在比利時議會發表演... 詳情
安理會默哀 悼俄駐聯合國代表離世
【明報專訊】突然逝世的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Vitaly Churkin),驗屍後仍未能確定死因,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代表就在舉行會議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