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候選人馬克龍訪英 籲僑民回國工作

[2017.02.22] 發表
馬克龍昨訪問倫敦,爭取當地僑民支持。(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大選,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訪問倫敦,爭取當地僑民支持,並呼籲他們回國工作。他又和英國首相文翠珊會面,談到英國「脫歐」前景。

有力問鼎法國總統寶座的中間派候選人,前財長馬克龍,星期二去到英國倫敦拉票。估計約20萬法國人居住當地,而整個英國約有30萬法國人,爭取他們一票非常重要。

馬克龍大打「歐盟牌」,指沒有歐洲,法國就不能成功,而決定「脫歐」的英國前景未明,呼籲在英國工作的法國人返國:「回來當企業家,在法國投資生意,創新、研發、教學,我希望法國能團結一致,再次成功。」

馬克龍指有政策吸引法國人才回流。他指英國雖然將會「脫歐」,但法國應該與英國加強合作,維持「特殊關係」。

較早前,馬克龍在唐寧街十號,和英國首相文翠珊會面時,向對方談到英國「脫歐」後的前景,認為英國離開歐盟,就不可以繼續進入歐盟單一市場。

早前民調指馬克龍,如果能進入第二輪投票,很大機會當選。不過最新民調就顯示,本來受醜聞困擾的共和黨候選人菲永支持度回升,和馬克龍很接近。但任何一人只要進入第二輪投票,都能以接近六成得票,擊敗極右國民陣線候選人馬林勒龐,當選總統。

民調又顯示,馬林勒龐在第二輪投票的落後幅度,已由原先10個百分點收窄至約6個百分點。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21日警告英國將為「脫歐」支付「昂貴」賬單,且未來有關各方在英歐關係結構上需要多年才能達成共識。容克昨天在比利時議會發表演... 詳情
安理會默哀 悼俄駐聯合國代表離世
【明報專訊】突然逝世的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Vitaly Churkin),驗屍後仍未能確定死因,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代表就在舉行會議前... 詳情
稱可助國家發展 阿塞拜疆總統任命夫人為副總統
【明報專訊】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圖左)任命其夫人阿利耶娃(圖右)為第一副總統。阿利耶夫當地周二宣布任命,表示有信心阿利耶娃出任第一副總統,... 詳情
遭鐵騎士伏擊 馬國華婦中多槍爆頭亡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檳城光天化日下發生槍擊血案,槍手向一名駕駛寶馬房車的華裔女司機近距離連轟14槍,事主當場爆頭慘死,車身遍佈彈孔。警方循多... 詳情
難民船翻沉 74屍體沖上利比亞
難民悲歌再於地中海奏起。利比亞紅新月會21日說,工作人員在利比亞西部城市扎維耶海岸發現74具被海水衝到岸邊的海難者遺體,這些人可能是試圖乘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