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可助國家發展 阿塞拜疆總統任命夫人為副總統

[2017.02.22] 發表

【明報專訊】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圖左)任命其夫人阿利耶娃(圖右)為第一副總統。阿利耶夫當地周二宣布任命,表示有信心阿利耶娃出任第一副總統,可以協助國家發展。

52歲的阿利耶娃本身是國會議員,亦曾經出任聯合國親善大使。阿塞拜疆去年公投通過修憲,新設兩名副總統,若總統沒法履行職責,改由第一副總統,而非原本的總理代為行使職權。阿利耶夫2003年起接替其父親出任總統,西方媒體批評他鐵腕管治,打壓言論自由。有分析指,他委任妻子出任第一副總統,是要鞏固個人和家族統治。

更多國際要聞
遭鐵騎士伏擊 馬國華婦中多槍爆頭亡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檳城光天化日下發生槍擊血案,槍手向一名駕駛寶馬房車的華裔女司機近距離連轟14槍,事主當場爆頭慘死,車身遍佈彈孔。警方循多... 詳情
難民船翻沉 74屍體沖上利比亞
難民悲歌再於地中海奏起。利比亞紅新月會21日說,工作人員在利比亞西部城市扎維耶海岸發現74具被海水衝到岸邊的海難者遺體,這些人可能是試圖乘船... 詳情
擬增古柯葉種植區 玻利維亞爆衝突
【明報專訊】玻利維亞有農民發起示威,抗議政府計劃增設古柯葉傳統種植區,之後演變為衝突,逾40人被捕。 在首都拉巴斯街頭,白煙處處,警員... 詳情
【明報專訊】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周二發生強烈但深層地震,未收到傷亡或破壞報告。 美國地質勘探局稱,強度6.5級的地震在早上10時09分發...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警方在三處地點採取反恐行動,共拘捕三名懷疑策劃恐襲的男子。 在中南部城市克萊蒙費朗,警方周二突擊搜查一楝大廈,拘捕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