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調警員往危險地區 警察工會反對並抗議

[2017.02.23] 發表
轄區範圍包括多倫多市中心的警隊52分局。(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工會(Toronto Police Association﹐TPA)抗議多倫多警隊隨意抽調警力分派到危險地區。

日前﹐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下達命令﹐抽調市中心等各分局的部分警力支援本市犯罪高發的西北地區。這一命令受到保護警察權益的TPA的堅決反對。TPA主席邁可.麥歌馬克(Mike McCormack)說:「根據警察總長的命令﹐任何警員如果所管社區當時沒有報警電話﹐警局就會把他派遣到本市犯罪高發的西北地區。這一命令顯然沒有考慮到警員自身的安全。另外﹐也削弱了各個分局的力量。」

麥歌馬克列舉了本月6日晚上在市中心發生的一宗事件﹐當時警方接到出勤電話﹐但是由於市中心警力已被調遣支援多市西北地區﹐沒有足夠警力執行任務﹐

「這個事件說明﹐考慮到全市各地的公共安全和警察安全﹐多倫多警隊重新分配警力﹐削弱各地警力只加強西北地區警力﹐是不合適的。」

位於多市中城西北地區的Jamestown社區是臭名昭著的犯罪高發區﹐本月6日發生的一宗槍擊犯罪中﹐一名十多歲的少年被誤傷殺死﹐被多倫多警方列為最危險地區。

多倫多警隊在回應TPA抗議中表示:「警察有責任接受城市所有地區的出勤任務。根據『警力調遣條例』(Transformational Task Force)﹐警局將隨時決定調派警力到最需要的地區﹐保證市民安全。」

更多要聞一
網民發起捲杯邊中獎實驗 「100杯咖啡」中獎率17%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舉行捲杯邊中獎(Roll Up the Rim to Win)活動﹐不少顧客熱中這個遊戲。視頻網... 詳情
市內14宗腮腺炎 懷疑源自一酒吧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正調查市內14宗已確診的腮腺炎(Mumps)個案,患者年齡介乎18至25歲。當中受感染的個案不少來自市中心西面一... 詳情
監控對付萊姆關節炎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開始認識到萊姆病(Lyme)的危害,加拿大公共衛生機構(PHAC)最近已經完成一個加國對付該種疾病的基本框架的草稿﹐從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