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建交25周年展取消 或因「薩德」

[2017.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南韓「韓聯社」報道,原訂於今年上半年在南韓國立美術館舉行的中韓建交25周年紀念展被取消。韓聯社認為,這或與中國反制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而進一步大「限韓令」有關。

京畿道美術館館長崔銀珠表示,從去年年初就與中方,協商今年上半年舉辦中韓建交紀念展。而去年秋季,中方表達了無法共同辦展會的立場。

韓聯社稱,該展覽會原定由南韓國際交流基金會和《人民日報》聯合主辦,中國文化部協辦,京畿道美術館、慶南道立美術館、濟州道立美術館、水原市立美術館、清州市立美術館將參展。崔銀珠認為,雖然中方沒有明確解釋展會被取消的理由,但這可能是受到「薩德」入韓的影響。

更多中國新聞
姚明當選中國籃協主席
【明報專訊】23日北京消息,在中國籃球協會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上,姚明全票當選中國籃協新一屆主席。根據最新版《中國籃協章程》規定,新一屆的中國... 詳情
景區山寨獅身人面像旁放鐵甲巨人
安徽省滁州市一個景區,繼前年打造山寨「獅身人面像」後,今年又在旁放置了一個近30米高的Hulkbuster(美國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詳情
年輕人夜蒲興吸笑氣
【明報專訊】內地年輕族群近年夜蒲時興起「嗨氣球」(吸氧化亞氮,俗稱笑氣),但吸笑氣是否有危險?記者近日暗訪湖南長沙市的酒吧,發現「嗨氣球」已... 詳情
【明報專訊】吸笑氣風潮席捲長沙,有銷售笑氣的商販坦言,吸用笑氣會讓人有近10秒因大腦缺氧而帶來快感,同時會產生幻覺,但吸用過量會出現記憶力下... 詳情
【明報專訊】最高人民法院網站日前發布新規,明確表示人民法院開庭審判案件時,除休庭、庭審中的不公開舉證或質證活動及不宜錄影的調解活動外,應對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