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蔡英文遭毒殺
台特勤將配解毒劑

[2017.02.23]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在大馬被毒殺,台灣國安局憂慮有人仿效行刺總統蔡英文,已對總統安保作重新檢討,未來特勤人員將隨身攜帶神經毒劑解毒針,嚴防「握手放毒」。

蔡英文上任以來遭到多次恐嚇,包括放火燒住家及專機放炸彈,次數遠超前任。

台灣《周刊王》報道,李登輝曾被潑過紅墨水,馬英九也被摸過大腿,台當局擔心,有人趁上前握手時用噴霧器或持毒針攻擊蔡英文。過去負責總統保安的特勤人員執勤時,會用毒物探測器檢測食物,也會帶輻射偵測器,但沒有解毒劑或解毒針。日後特勤人員之中將會有受過毒物訓練的專業人士,能以儀器或試劑判別毒物種類與急救方式,如果發生意外能第一時間搶救。

國台辦﹕反對任何國家對台售武

此外,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台灣能否出席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及國際民航組織會議,安回應稱,要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作出安排。他又稱,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軍售或是與台灣搞軍事合作,包括台當局啟動製造戰機等軍備,「任何『以武拒統』的行為只會給兩岸同胞造成巨大的傷害。這樣的作為是不可能得逞的,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

更多中國新聞
金門小三通大樓漏水 旅客:跟桃機有得比
【明報專訊】金門22日早下了一場大雨,不但導致低窪地方積水,連小三通旅客服務中心也多處漏水,有入境旅客因此還滑了一跤,現場一堆接水的水桶、水... 詳情
【明報專訊】空軍清泉崗基地驚爆出現毒品,且數量愈查愈多,由最初的27包,增加到51包,3000名官兵全面驗尿,國防部長馮世寬下令組成專案小組... 詳情
【明報專訊】新竹縣新埔鎮22日驚傳搶劫案件。 凌晨3時許,5名蒙面男子闖入新埔鎮新北里一處三合院,將當時熟睡的76歲的呂姓老翁手腳綁縛...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國內爆出一宗金融大騙案,涉案金額達138億(人民幣•下同)。事後,涉案河南靈寶一家金礦企業事後被各界關注。據悉,該企業兩名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