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租樓 繼續捱貴租
4個月內升17% 一睡房多付$230 兩房月租破$2000

[2017.02.23] 發表
本國大城市租金升勢持續。

多倫多中位租金叫價增長幅度驚人﹐僅在過去4個月內﹐1睡房及2睡房單位累積超過17%的升幅﹐導致新租客每月租金負擔分別增加250元及300元。

根據全國租務市場資訊網站PadMapper的加拿大租金報告﹐本月份多倫多這2類住宅租金單月增長再度轉強﹐幅度均超過4%。去年末季﹐多倫多租金叫價單月升幅大致上都在4%以上水平﹐但踏入2017年卻收斂﹐1睡房及2睡房升幅放緩至3.3%及3.7%。

不過﹐降溫勢頭看來短暫﹐因為本月份業主叫租又再次明顯調升﹐以致目前1睡房及2睡房單位租金叫價已經分別升至1,620元及2,060元﹐與1月相比﹐依次上升4.5%及4.6%。

多倫多是全國第2貴租地區﹐對於居無其屋的家庭來說﹐租金負擔不輕。事實上﹐與去年10月相比﹐1睡房租金累積上升18.2%﹐結果是新租客每月租金開支增加250元﹐而2房單位方面﹐升幅也稍逾17%﹐以金額來說﹐負擔加重300元。

這份租金報告跟進全國25個人口最多的城市的租盤叫價。溫哥華屋價全國最貴﹐租金亦然﹐只是本月份租金表現參差﹐1睡房上升1.6%至1,900元﹐但2睡房中位叫價繼1月份大升4%之後泄氣﹐目前回落至3,130元﹐跌幅0.6%﹐亦即減少了20元。

該網站指出﹐以1睡房單位來說﹐全國最貴租的5個市場還包括維多利亞、滿地可及渥太華﹐中位租金叫價均在1,000元以上。

第3高是維多利亞﹐租金表現與溫哥華相似﹐1睡房單位上升1.6%至1,290元﹐但2房單位則下跌1.3%至1,470元。

緊隨其後的滿地可的租金增長明顯﹐這2類單位分別錄得4.4%及5%的單月升幅。資料顯示﹐目前這個魁北克省城市1睡房中位租金升至1,180元。渥太華1睡房租金上升3.8%﹐目前租盤叫價高至1,080元﹐與1月份相比﹐增加40元。

全國來說﹐本月份過半數市場租金均告上升。1睡房單位方面﹐持平及下跌的分別只有2個及6個市場﹐其餘17個都有增長﹐幅度介於1%至5%之間。2睡房租務市場的表現則較為參差﹐只有剛好逾1半的市場上升﹐下跌及持平的市場分別有8個及4個。

更多地產新頁
杜蘭區奧沙華1睡房單位租金跌勢未止﹐目前已回落至1,000元以下的水平。 這個多倫多東面城市近年來樓市熾熱﹐吸引不少首次置業人士入市﹐... 詳情
倫敦市共管柏文市場新年首月旺爆,成交量增加近八成,平均屋價單月漲逾2%﹐與嚴冬例淡市道天淵之別。 倫敦及聖托馬斯地產經紀協會(Lon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