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間派重量級人物結盟 馬克龍擊敗菲永機會增

[2017.02.23] 發表
貝魯(圖)與馬克龍結盟。(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中間偏右陣營的中間派政黨民主運動黨主席貝魯(Francois Bayrou)宣布,不會參加總統選舉,並提出與獨立中間派候選人、前經濟部長馬克龍結盟。

貝魯在記者會表示,極右「國民陣線」總統候選人馬林勒龐,對法國和歐洲構成重大和即時威脅,如果分散選票,只會加劇風險,因此他建議與馬克龍結盟。

貝魯還表示,右翼陣營中曝光的某些事件說明,濫權得到幾乎普遍的默許,已偏離了正軌。因此,他還建議馬克龍在政綱中加入制定「政治倫理法案」的內容。馬克龍歡迎貝魯的建議,他說,與貝魯結盟,完全符合他們令到國家復興和團結的承諾,聲稱這是他的競選運動的轉捩點。

馬克龍說,貝魯提出聯盟,反映出與他在4月成立以展開競選活動的「起步走」(En Marche)運動,有相同的「價值觀和想法」。

分析認為,兩人結盟會增加馬克龍在總統舉行首輪投票,擊敗主要競敵,前總理菲永的機會,進入第二輪投票,與馬林勒龐對決。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土耳其政府繼去年8月放寬女警服飾後,近日公布撤銷禁止女軍人戴回教頭巾的禁令。 土耳其的國營新聞社周三引述國防部消息指,上至... 詳情
韓總統彈劾案終審日延期 未知朴會否出庭
【明報專訊】韓國閨密干政風波,憲法法院周三進行總統彈劾案第16次庭審,代院長李貞美宣布,將原定於周五進行的最後一次庭審推遲到下周一。 ...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外交部製作短片表示,要將「日本海」正名為「東海」,日本表明反對並提出抗議。這條短片長約五分鐘,片段一開始已表示現在稱為「日本... 詳情
涉鼓吹戀童 「另類右翼」網編辭職
美國32歲「另類右翼」知名人物揚諾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圖)涉嫌維護戀童備受抨擊後,周二宣布辭去右翼網站Breit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