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修章延安倍任期
助執政至2021年 有望破紀錄

[2017.03.06] 發表
日本自民黨昨日通過增加黨總裁可連任次數,安倍晉三(中)將有望出任首相至2021年,打破紀錄。

日本自民黨周日在黨大會上正式決定將總裁任期由「最多連任兩次共6年」改為「最多連任3次共9年」,為首相安倍晉三延長執政打開大門。修改黨章後,安倍將可在2018年秋季的總裁選舉中競逐連任,任期至2021年9月屆滿,若自民黨繼續執政,安倍將成歷來在位最久的日本首相。安倍在大會演講中提及今年是日本憲法實行70周年,表明修憲決心。

自民黨大會上通過了2017年活動方針,表明將為提議修憲草案邁出具體步伐。活動方針中明確寫到,將在眾參兩院的憲法審查會上促進討論的基礎上「向國民鮮明地展示通往修憲的道路」,並為修憲形成社會輿論。安倍稱,自民黨將繼續主導和領導修憲討論:「這不是自民黨的歷史使命嗎?」自民黨一直希望修改由美國編寫的日本和平憲法。

總裁任期明年9月屆滿的安倍至今未表態會否競逐連任。安倍夫婦近日雖受右翼辦學團體森永學園賤價買官地醜聞牽連,但自他上月訪美後,其民望仍高企。共同社稱,安倍若能在自民黨總裁選舉中連任3屆,將在2019年11月超越戰前首相桂太郎成為歷代在任天數最長的首相。安倍2006年至2007年擔任自民黨總裁及首相,僅一年便以健康理由辭職,後於2012年再度當選總裁,領導自民黨回朝。

(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瑞典駐港副總領事:移民是國家資源
瑞典移民與罪案問題因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言論而成外界焦點。瑞典駐港副總領事溫斯托克(Wictoria Amandustin Weinstock,... 詳情
愛瑪屈臣:女性主義與我乳頭何干
英國女星愛瑪屈臣(Emma Watson)為時尚雜誌《名利場》拍攝性感照片(圖),引起輿論質疑她袒胸露乳的造型有違「女性主義者」形象。她接受... 詳情
逃離ISIS  除褲證清白
伊拉克部隊繼續反攻「伊斯蘭國」(ISIS)。上周六(4日)有伊軍特種部隊士兵(右)在摩蘇爾街頭,檢查兩名從ISIS控制地區抵達伊軍控制地區的... 詳情
美國密西根州知名的五大湖正面臨亞洲鯉魚入侵的威脅。該州決定斥資向全球發出懸賞,希望徵集好主意,全力防堵亞洲鯉魚進到這個全球最大的淡水湖系統,...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行政命令,實施旅遊禁令,引起軒然大波,造成機場混亂。有美國媒體報道指,特朗普將捲土重來,將於周一簽署關於旅遊禁令的新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