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喝一杯 贅肉少10斤

[2017.03.10] 發表

飲茶不是一件純粹休閒的事情,一邊隨意聊天,一邊輕鬆地減肥,這是可以實現的,關鍵看你喝什麼樣的茶。

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而食物纖維不能被消化,停留在腹中的時間長了,就會有飽腹感。更重要的是它還能燃燒脂肪,這一作用的關鍵在於維他命B1。茶中富含的維他命B1,是能將體糖充分燃燒並轉化為熱能的必要物質。

黑茶

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積一說起肥胖,人們馬上會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對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顯的效果。黑茶是由黑麴菌發酵製成,顧名思義,是黑色。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一種普諾爾成分,從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積的作用。想用黑茶來減肥,最好是喝剛泡好的濃茶。另外,應保持一天喝1.5升,在飯前飯後各飲一杯,長期堅持下去。

荷葉茶

古代減肥秘藥一種用荷花的花、葉及果實製成的飲料,不僅能令人神輕氣爽,還有改善面色、減肥的作用。充分利用荷葉茶來減肥,需要一些小竅門。首先必須是濃茶,第二泡的效果不好。其次是一天分6次喝,有便秘跡象的人一天可喝4包,分4次喝完,使大便暢通,對減肥更有利。第三最好是在空腹時飲用。其好處在於不必節食,荷葉茶飲用一段時間後,對食物的愛好就會自然發生變化,變得不愛吃油膩的食物了。下邊就教大家一些簡單減肥茶的泡制方法!

桑葚茶

補血、養顏、去除油脂、潤腸通便。

材料:乾桑葚3錢或用新鮮桑果2兩(擇一使用即可)、冰糖一小匙。

做法:將乾桑葚丟入水壺中以熱水沖泡3分鐘後,將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

山楂

山楂有清脂和加速排解體內廢物的功效。陳皮則可以改善消化不良,調氣健脾。

荷葉山楂減肥茶

荷葉有理脾調胃的功效,入茶當飲品也很適合減肥的人。保存乾荷葉要避開潮濕的地方,最好用保鮮袋,放於陰涼乾燥的地方。

材料:乾荷葉10g,乾山楂20g,薏米10g,陳皮10g,冰糖,清水

做法:將乾荷葉,乾山楂,薏米和陳皮清洗一下,撈出放入鍋中。鍋中倒入700ml清水,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繼續煮5分鐘。壺中放入冰糖,擱一個漏網,將煮好的茶水倒入壺中,攪拌至冰糖融化即可。

綠豆菊花茶

能起到養顏、收緊粗大毛孔和去痘的作用。綠豆清涼消暑熱,加入蜂蜜更適合便秘的女生飲用,菊花明目,檸檬富含維他命C,整份材料都像為愛美的女性量身定做!

材料:菊花10克、綠豆沙30克、檸檬10克、蜂蜜少許。

做法:將菊花放入水中煮沸後,放入鮮榨檸檬汁和綠豆沙的汁在菊花水中攪拌,變溫後再放少許蜂蜜即可飲用。

蘆薈紅茶

有助細胞活力,加速脂肪分解,延緩皮膚衰老現象。紅茶具有解毒、利尿作用,幫助身體排出廢物,身體內的毒素都排出後,皮膚自然就會好了,身材也就自然而然的瘦下來了。與蘆薈、菊花一同煮泡,更有美容功效喔!

材料:鮮蘆薈約20cm長1段,菊花少許,1小包紅茶,蜂蜜1勺。

做法:蘆薈去皮只要內層白肉,然後將蘆薈和菊花一同放入水中用小火煮沸,放入紅茶包,變溫後加蜂蜜即可。

加味綠茶

能溫和、安全地促進肌膚新陳代謝、血液循環、更新老化角質層、分解表皮層的黑色素,讓肌膚變得更加均勻、光滑、白皙。

材料:1小包綠茶、葡萄10粒、菠蘿2片、1小匙蜂蜜、2片檸檬。

做法:取綠茶包放在杯中,加入開水浸泡7 - 8分鐘;將菠蘿片與葡萄粒榨成汁;將果汁、蜂蜜、檸檬和綠茶同時倒入玻璃杯中攔勻即可。

山楂槐花茶

山渣可消肉除油,降低膽固醇和血脂肪,避免消化不良。麥芽能消除米、面堆積引起的胃脹不適。槐花可以預防因生活不規律,熬夜後引起的火氣上升或痔瘡發作。

材料:山楂、槐花各2錢,麥芽3錢、枸杞6錢及蘿蔔一條。

做法:先將蘿蔔用1500cc(約6碗)的水,大火煮沸再轉小火直到蘿蔔煮熟。加入其他藥材,再煮15分鐘即可。

消滯花草茶

材料:檸檬香蜂草,檸檬貓薄荷,萊姆薄荷,紅茶茶包,冰糖。

做法:香草洗乾淨擦乾水,紅茶茶包加入200ML熱水浸泡片刻。所有材料加到一起攪拌均勻泡3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薏米

薏米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廢物,促進新陳代謝。用薏米入茶可清熱,對面部粉刺和粗糙晦暗的皮膚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更多健康醫事
很多上班族由於久坐電腦前,缺乏鍛煉,很容易背痛。近日,英國《每日郵報》邀請英國健康協會理療師蘿拉•哈曼,為大家提供了幾個緩解背痛的小妙招。 ... 詳情
車厘子能美白 菠蘿可淡斑
長斑了!多吃哪些食物能淡化?吃什麼水果淡化色斑? 車厘子:嫩白肌膚修護角質層 車厘子是含鐵及胡蘿蔔素較多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非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