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 徵10萬人簽名 報章刊表格
已收集6萬簽名 為達10萬目標最後衝刺

[2017.03.28] 發表
多倫多史維會會長王裕佳醫生在昨天下午召開的新聞會上指出,由史維會發起的徵集10萬人簽名的活動,迄今為止已徵集了多達6萬人的簽名。(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為確保第79號私人法案《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能順利進入三讀,由多倫多史維會發起的徵集10萬人簽名的活動,迄今為止已徵集了多達6萬人的簽名。多倫多史維會計劃在未來的30至40天內在報紙上刊登簽名表格,為達到徵集10萬人簽名的目標進行最後的衝刺。

由安省華裔省議員黃素梅在省議會提交的第79號私人法案《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已於去年12月8日通過了二讀。如果上述私人法案在安省議會通過了三讀,省府將宣布每年的12月13日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安省議會將成為首個立法紀念南京大屠殺的西方議會。

多倫多史維會會長王裕佳醫生在昨天下午召開的新聞會上指出,第79號私人法案從二讀進入三讀面臨很大的障礙,需要獲得安省3大政黨的支持,同意推動法案進入下一步程序。

他針對在華人社區內傳播的流言澄清說︰「有關法案在二讀通過後,將毫無問題地自動進入三讀的說法是完全錯誤的。」

王裕佳醫生介紹說,為確保上述法案能順利進入三讀,多倫多史維會早前已發起了徵集簽名的行動,計劃徵集多達10萬人簽名提交省議會,藉此表達亞裔社區對上述法案的鼎力支持。迄今為止,已經徵集了多達6萬人簽名。

他說︰「我們的下一步行動是在未來的30至40天內達到徵集10萬人簽名的目標。從下周開始,我們將在每張報紙上刊印簽名的表格。」

他在談及下一步行動計劃時還指出,多倫多史維會在過往數月來已開展了游說政客的工作,已經與安省保守黨和安省新民主黨的黨魁和議會領袖會談,也與很多安省自由黨的省議員會談。

他說︰「我們游說的最後一個對象將是安省省長韋恩。」

針對第79號私人法案將導致安省的日裔和華裔社區分裂的說法,安省華裔省議員黃素梅澄清說︰「我不是在分裂社區,這一法案是設立一個紀念日,紀念在亞洲二戰期間遭受暴行的受害者。」

她還指出,迄今為止,她已向省議會提交了2.3萬人的簽名,並將在本周提交更多的簽名。她還在就該法案與不同的社區組織進行會談,包括猶太人社區和烏克蘭人社區等。

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會長肖楚強指出,該協會在過往數月來透過發布簡訊、屬下網站和微信等平台,徵集了1.6萬人的簽名。該協會理事會的成員們還利用在新年期間出席派對的機會徵集了大量簽名。

更多要聞二
食檢局:23巴西肉商暫停來貨 其他肉類製品繼續在加銷售
【明報專訊】上周本報在對「巴西黑心肉」問題進行報道時,加拿大聯邦政府轄下的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詳情
倡食物過敏列公共衛生問題 議員要求餐館購備抗過敏針
【明報專訊】 多倫多市議員帕斯托納 (James Pasternak)將在明日的市議會上提出動議,把食物過敏認定為一個公共衛生問題,並在此基... 詳情
約克區域政府考慮要求省府 附權徵收土地轉讓車輛稅等
【明報專訊】面對迅速發展帶來的財務壓力﹐約克區域政府也在考慮要求省府放權﹐以便使得約克區也可像多倫多市一樣﹐徵收新稅如土地轉讓稅、車輛稅、煙... 詳情
樓市火熱經紀反而難做 搶柯化屢敗更倍感氣餒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狂飆的房價已令不少有意置業的人士望樓興嘆,也令不少代表客戶加入柯化大戰但屢屢敗下陣來的地產經紀倍感受挫。 有地... 詳情
鄧拉普天文台已交烈市 發展公園計劃邁進一步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府昨天宣布﹐把7號公路夾灣景路附近的鄧拉普(David Dunlap)天文台發展成公園有邁前一步,本月21日天文台的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