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不滿記招安排缺席 中國隊疑遭伊朗留難

[2017.03.28] 發表
中國隊上仗對韓國時的表現出色。(新華社資料)

上仗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12強A組以一球險勝韓國的中國隊,今日作客挑戰榜首的伊朗,兩隊賽前先在場外角力。伊朗足總安排賽前記者會於午餐時間舉行,且地點遠離中國隊訓練場地,中國隊主帥里皮因而拒絕出席,改在訓練場接受訪問。他說希望球員延續上仗對韓國一役的好表現。

改訓練場受訪 冀延驅韓表現

中國傳媒爆料指上周有中國隊球迷在韓國隊酒店外放炮仗影響對手休息,而中國隊今次疑被伊朗足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日前被安排一個中國媒體形容為「菜地」的訓練場集訓,賽前記者會亦被安排在午飯時間12時半,與訓練時間相距4小時下相當頻撲,地點亦遠離訓練場,里皮終於選擇缺席,改於訓練場接受訪問。

里皮表示,希望中國隊可在戰勝韓國後再下一城:「踢完上輪比賽後,我主要幫助球員恢復體力,明天和伊朗交手,他們是非常強大的對手,希望能延續上一仗的好表現。」

他更承諾會盡力帶領中國隊,殺入明年世界盃決賽周。

曾執教皇家馬德里及葡萄牙國家隊的伊朗主帥奎羅斯則表示,中國隊在里皮帶領下踢得更有章法,有了進步。

伊朗主帥:中國隊有進步

他說:「里皮是一個好教練。我們已經看到中國隊在場上組織得更好了。對我們而言,這將是一場艱苦的比賽,但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就是要努力拿分,並再一次晉級(世界盃決賽周)。」

美聯社在報道中轉載了里皮的話。「我希望我的球員能取得更好的成績。我們知道對陣伊朗隊會非常困難,而且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準備,但我們會一如既往地做出最大努力。」

美聯社表示,中國隊將面對最艱難的考驗,因為伊朗隊的主場將有10萬球迷到場助陣。

目前世外賽亞洲區12強賽A組打了6輪後,積14分的伊朗隊不僅以4分優勢領先第二名韓國隊,而且還保持了540分鐘不失球的紀錄。中國隊僅得5分,仍落後第三位烏茲別克4分。預料上仗入球功臣于大寶會繼續攻堅,而黃博文亦已傷癒,或可加強中場戰力。

更多體育
迪科爾做贏波功臣 修帥:不排除他征世盃
睽違國際賽3年半的迪科爾,周日以入球報答英格蘭主帥修夫基的知遇之恩,助球隊在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F組主場以2:0勝立陶宛及續高居榜首,更成外圍... 詳情
曼城球員一周前對利物浦的比賽中向球證投訴過激,將英格蘭足總罰款3.5萬鎊。曼城於上周對利物浦一役,因不滿球證奧利華吹罰基捷基治在禁區內侵犯羅... 詳情
下月世界賽主場領銜 李慧詩伙師妹爭戰衣
13年來踩遍世界舞台,半個月後的場地單車世界賽,「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終於不再孤單。港隊昨在香港單車館公開訓練,這名星將自言已追... 詳情
丁俊暉被罰局逆轉晉級正賽
北京銀行2017世界桌球中國公開賽昨日開始首日比賽爭奪,在賽前的風波過後丁俊暉在首局判負的情況下以5:3逆轉戰勝英格蘭小將奧沙利文晉級正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