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0輕勝泰國

[2017.03.29] 發表
日本隊的山口螢(左)與泰國隊的猜拿迪普搶拼。(美聯社)

日本、韓國及澳洲,周二齊在世盃外圍賽亞洲區12強賽奏捷,當中日本在主場大炒泰國4:0一戰,前鋒岡崎慎司攻入個人在國家隊的第50球。

日本對陣B組居榜末的泰國,開賽8分鐘便由香川真司冷靜在禁區妙射開紀錄。11分鐘後,又是來自右路的攻勢,久保裕也傳中,岡崎慎司頂入他在國家隊的第50個入球,助球隊領先2:0。控制戰局的日本,換邊後再入兩球,先是久保裕也57分鐘在禁區頂勁射死角,個人貢獻一射一傳,至83分鐘,效力修咸頓的中堅吉田麻也,也藉角球頭槌錦上添花,鎖定4:0的比數,賽後在該組累積16分,離第6次進軍世盃決賽周,又邁近一步。

同組的澳洲,在另一仗憑積臣艾雲及馬菲歷基上下半場各入1球,主場2:0輕取阿聯酋,在積分榜暫時追至和沙特阿拉伯同得13分,後者將會在較後時間和伊拉克交手。

A組的韓國,則靠效力江蘇蘇寧的洪正好,於開賽4分鐘一次角球攻勢抽射入網,一球小勝敘利亞,繼續保住次席。

更多體育
港足出師不利 亞盃2球負黎巴嫩
港足昨日在亞洲盃外圍賽第三圈首戰出師不利,雖以具經驗戰將擔當主力,但作客仍以0:2不敵西亞球隊黎巴嫩。 經驗戰將擔正 輸兩角球招敗 ... 詳情
錄影回放成「主角」 法國兩球不敵西班牙
法國足球賽事首次啟用的錄影回放系統昨日兩次發揮作用,卻兩次作出不利於主隊法國男足的判罰:基沙文的頭球被認定越位在先,對手迪路菲奧的進球則被判... 詳情
荷蘭易帥後再輸友賽
周二國際熱身賽,剛剛辭退主帥丹尼白蘭特的荷蘭隊,主場迎戰意大利,雖然先開紀錄,但其後被客隊連追兩球反勝。 意大利昨日作客荷蘭,派出多名... 詳情
瑞典3:2反勝葡萄牙
葡萄牙昨日主場友賽瑞典,主將基斯坦奴朗拿度回到家鄉馬德拉島作戰,開賽18分鐘即打開紀錄,在鄉親父老面前揚威,加上對手烏龍球一度領先2:0。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