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M.A.D. 打機癮礙社交?

[2017.04.03] 發表
(圖:謝偉豪)

【明報專訊】■想一想

Max為了趕回家玩電子遊戲而錯失與朋友相處的機會,你認為值得嗎?應該怎樣做?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服務總監(青少年服務)侯思雅認為在現今社會,使用電子產品普遍,做功課、學習也會用到,而且偶然玩電子遊戲「鬆一鬆」也無可厚非,不過應學習適當使用,她建議:

■注意時間分配及健康

花太多時間於電子產品,代表花在其他地方的時間相對減少,你未必有足夠時間作分配,最理想是自我調節,或與父母商量每天的使用時間。

■作為社交橋樑

電子產品用得其所是現實社會與人溝通、社交的橋樑,關鍵是選擇獨自在家還是和朋友、家人一起使用。例如不少孩子以電子產品作媒介與其他孩子玩樂,也有些家長會與孩子一起看YouTube短片,過程中互相交流,表達意見。

■小心保管

在公眾地方使用電子產品,要注意看管,因為它也是個人財物之一!

(電郵及地址見報章)

你有遇上成長及生活難題嗎?歡迎告訴偵探M.A.D. 。

文:大海

圖:謝偉豪

[常識學堂 084期]

更多教育
情報:聽古典樂同遊世界
【明報專訊】你曾現場觀賞古典樂器音樂會嗎?古典音樂未必如你想像般沉悶,香港音樂學院將舉辦「90分鐘環遊世界(II)」音樂會,更邀請了屯門兒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