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謀士批奧利里 不熟基層難團結黨人

[2017.04.03] 發表

【明報專訊】前總理哈珀的謀士分析聯邦保守黨領袖選舉選情﹐指候選人奧利里(Kevin O'Leary)不熟悉政黨基層﹐如果他當選﹐黨人團結或有問題。

聯邦保守黨在2011 、2015年參選﹐兩次競選陣營的經理是伯恩(Jenni Byrne)。她接受CTV電視台訪問﹐談到奧利里當選黨魁的後果。

伯恩在CTV電視台《質訊時間》節目 (Question Period)中說﹕「縱使人們說﹐他很像美國總統特朗﹐其實他與特朗普截然不同。

她說﹐特朗普「熟知他的選民組合﹐他認識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俄亥俄州的汽票工人﹐他天天跟他們談話﹐他知道自己的票源」。

伯恩指出﹐奧利里卻不一樣﹐他不認識保守黨基層﹐危及前總理哈珀建立的保守黨聯盟。

她說﹕「他輕視反恐戰﹐他侮辱軍隊﹐他加入競賽﹐是個立場完全不一樣的人。

「要想維繫政黨聯盟﹐奧利里當選﹐就會有困難。我認為在所有黨領候選人當中﹐奧利里是最不明白這個問題的人。」

她又說﹐她相信奧利里競選陣營的說法﹐他們已招攬30,000名黨員﹐他有機會當選。

聯邦保守黨在2011年贏得大選﹐伯恩身為競選經理﹐立下大功。保守黨在2015年競選失利﹐有人就說她要承擔責任。伯恩與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奧圖爾(Erin O'Toole)維持良好關係﹐但兩人都說﹐她沒參與他的競選運動。

奧利里的發言人拉斯金(Ari Laskin)指出﹐伯恩和奧圖爾有聯繫﹐奧利里要努力競選﹐帶領黨人﹐在2019年擊敗總理杜魯多。

更多加國新聞
滿市200人示威抗議高層加薪 龐巴迪再讓步延期發放薪酬
(加新社2日電)滿地可市周日有示威活動﹐大約200人上街﹐抗議龐巴迪(Bombardier)受政府資助﹐高層職員去年卻有大幅加薪﹐而政府多年... 詳情
難民越加美邊境險凍死 維權團體籲加方批准留加
【明報專訊】1名男子多年前在美國申請難民身分被拒﹐在紐約市暫居﹐當計程車司機。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移民官員到他的寓所查看多次。男子擔心美方... 詳情
(溫哥華2日加新社電)一氧化碳有無聲殺手之稱﹐但全國很多屋主不受法例限制﹐沒有在室內安裝救命一氧化碳探測器。 加拿大消防隊長協會(Ca... 詳情
耆老福利與物價掛u 聯邦研採新計算方法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根據新公開的文件﹐聯邦執政自由黨在競選期間承諾謀求新措施﹐確保耆老福利與持續上升的物價掛u﹐有關方面建議杜魯多政府三思... 詳情
租屋難工人無處容身 市長求修例准車上睡
【明報專訊】卑詩省維多利亞市(Victoria)租屋困難,不少工人被迫在車中睡覺過夜,市內以車為屋的「居車一族」大增,令市府檢控違例在車上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