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組秘書長:石油供求趨平衡

[2017.04.03] 發表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Mohammad Barkindo(右圖)昨天表示,石油存量開始下降,預示油組減產行動使石油市場趨向平衡發展。

Barkindo表示,對石油供求回復平衡仍持審慎樂觀態度,但已開始見存量減少。

根據摩根士丹利的研究報告指出,全球「能見度低」的石油存量,當中包括中國及日本的不穩定存量,現已減少7,200萬桶。

另外,原要求豁免減產的伊拉克,該國石油部長Jabbar Al-Luaibi昨天表示,3月份落實油組減產承諾的比率已達98%。

伊拉克加入減產行列

根據油組的協議,伊拉克同意每日減產21萬桶石油,令平均每日石油產量為435.1萬桶。

Barkindo則表示,伊拉克會完全遵守油組的減產承諾。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