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沒申報赴俄演講報酬

[2017.04.03] 發表

迄今首名因「俄羅斯門」下馬的特朗普政府官員、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圖)續成焦點。白宮上周五公布弗林的兩份新舊財政申報表格,顯示他最初未有申報全部企業報酬,包括最少兩項俄羅斯企業的演講費,令人進一步猜疑他與莫斯科的聯繫。

白宮公布的第一份財務報表是弗林在2月離開特朗普政府前數天所簽署,並未具體逐項介紹給其演講費的企業,更未提到其他與俄羅斯有關的企業付款。直至第二份表格才有所修訂,這份簽署日期為上周五的表格填上企業名稱,卻仍未有列出報酬的確切金額。

美國國會調查人員上月公布的信件,詳細列出弗林最少3筆與俄企有關的款項,相信都是演講費。其中最受關注的是弗林前年接受邀請到莫斯科演說,此行他還出席俄羅斯國營RT電視台的周年晚宴,並坐在俄羅斯總統普京身旁。根據一張2015年的發票,弗林報酬涉及款項為33,750美元。同一張發票還顯示,弗林另外還從科技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和伏爾加-第聶伯航空(Volga-Dnepr Airlines)各收取11,250美元的演講費。

另涉沒上報與俄女子聯繫惹疑

另外,《華爾街日報》指弗林任職國防情報局期間,未有按規定報告與英國劍橋大學俄羅斯女研究生洛霍娃(Svetlana Lokhova)的聯繫。弗林於出席劍橋情報講座期間與洛霍娃相識,而該講座去年有被莫斯科滲透的質疑。洛霍娃未有回應事件,但其伴侶聲稱她和弗林在講座後再沒見面,弗林方面亦宣稱報道不實。

弗林1月接掌國安顧問,上任不足一月即因涉嫌在與俄羅斯大使通電話一事上誤導副總統彭斯而被迫辭職。他近日要求豁免起訴,以換取他在國會聽證會「爆料」,一般相信成事機會不大。(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哥倫比亞山泥埋城254死
哥倫比亞西南部普圖馬約省首府莫科阿連日暴雨,上周六觸發河水氾濫及山泥傾瀉,大批民居遭淹沒,截至昨日最少有254人喪生,400人受傷和最少20... 詳情
拉美近月洪災頻發,哥倫比亞鄰國秘魯上月亦連場暴雨引發洪水,造成逾90人死亡,7萬人無家可歸。氣候變化引致極端天氣被視為一大因素。專家指出,政... 詳情
朝馬對峙之後 重新看金正恩
朝鮮和馬來西亞的對峙似乎告一段落。誰先舉的白旗?用的什麼籌碼?朝馬今後如何相處?國際間是否該調整一下對金正恩的看法? 朝鮮和馬來西亞的... 詳情
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警告,如果特朗普政府為阻止朝鮮發展核武,先發制人向平壤採取軍事行動,便有可能令朝鮮領袖金正恩,企圖入侵韓國。 卡特在... 詳情
6000人抗議射殺中國人 示威者向警擲雞蛋
法國巴黎、馬賽等地華僑華人周日舉行集會,悼念在巴黎家中遭警察開槍射殺的旅法華僑劉少堯,表達尋求「真相、公正、尊嚴」的訴求。法國巴黎有6千人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