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賞櫻勝地海柏公園櫻樹將老死 市府沒植樹計劃 盼熱心者捐贈

[2017.04.23] 發表
圖為海柏公園往年櫻花盛放的壯麗景色。(明報圖片)
本周海柏公園的櫻花依然含苞欲放。(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剛踏入觀賞櫻花的高峰期,市內著名賞櫻地海柏公園(High Park)的櫻花盛放美景卻傳出可能面臨徹底消失的消息。

每年春季﹐數以萬計的多倫多市民會湧向海柏公園﹐欣賞那裡滿坡櫻花盛開的美麗景色。然而植物專家們發出警告﹐如果不採取措施﹐海柏公園的櫻花樹會逐步枯萎老死。

海柏公園自然植物保護中心執行主任蒂爾(Diana Teal)指出﹕「櫻花樹的壽命一般為25年到40年﹐而海柏公園的櫻花樹85%都接近60歲了﹐那些樹齡很老的櫻花樹樹皮粗糙﹐疤痕纍纍﹐已經過了開花期。令我驚喜是﹐一些老櫻花樹居然今年還開花﹐不過我預測﹐許多老櫻花樹會在這兩三年內死去。所以﹐我強烈建議市府儘快種植新的櫻花樹取代它們﹐保證市民每年都能前來賞櫻花。」

海柏公園的櫻花樹絕大多數都是1959年從日本引進的﹐半個多世紀過去了﹐早已過了開花期。

來自多倫多市府相關部門的消息稱﹐市府目前沒有取代種植新櫻花樹的計劃﹐可選擇的方案是希望私營部門慷慨捐贈。市府最後一次種植新櫻花樹是在2006年﹐當時私人捐贈了14棵櫻花樹。

市府公園、森林及娛樂部門新聞官卡特勒(Mathew Cutler)表示﹕「市府確實需要制定預案﹐做好櫻花樹的維護和常年更新工作﹐確保市民每年都能欣賞到櫻花綻放的景色。我們希望與捐贈方日本東京市以及其他私人捐贈者繼續保持有好關係﹐為海柏公園繼續提供櫻花樹。」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公校教局通過平衡預算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在剛舉行的會議上﹐教委們批准通過了2017-2018學年財政平衡預算計劃。作為3年來施行穩健的財政政... 詳情
密市政府接受省府16億撥款 興建輕鐵 沿線13柏文待批建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政府決定接受省府提供的16億元撥款,用作興建Hurontario-Main輕鐵項目,目標是重建密市的主要交通幹道,進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