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教部逼宮 楊泮池不滿被窮追猛打

[2017.04.23] 發表
台大校長楊泮池聲明,為台灣學術界和諧,不續任校長一職。
王姓退休老師(中)到場抗議並與警衛發生拉扯。

【明報專訊】台大校長楊泮池捲入假論文案宣布不續任校長,教育部不放手繼續逼宮,3月23日發文要台大即刻進行校長遴選作業。

台大23日舉行校務會議,楊泮池對於教育部逼宮沒有正面回應,但他回答校務會議代表時意有所指表示,「我都已經宣布不續任了,外面繼續打,非要我辭職不可,太OVER(超過)」。

楊泮池在3月18日的台大校務會議中宣布今年6月任期屆滿後不續任,台大也決定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處理,不過教育部等不及,3月22日就行文台大即刻進行校長遴選作業。

台大23日舉行臨時校務會議,有代表表示,教育部直接跳過校務會議,要求台大啟動校長遴選會議,「教育部的手已伸進台大」,讓人質疑教育部要逼校務會議做出不得讓楊泮池續任的決定。

校務會議代表、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說,「台大事,台大人自己管,外界不要插手」。他認為,教育部看衰台大,大家要凝聚力量,維持大學自主。

楊泮池則表示,希望校務會議代表不要投票討論他是否續任。有代表認為,教育部要台大啟動校長遴選,是否有要逼楊泮池下台的意思?楊泮池表示,對於這個問題,他只能說「謝謝」。不過對於外界逼他辭職,表示「太over」。

更多中國新聞
14萬顆蛋下架 今再查6雞場
市售雞蛋驗出戴奧辛,外界關切疑似污染蛋品流向,衛福部22日表示,疑似供應問題蛋的蛋雞場,由原來3家增至9家,農委會官員今將就新增6家蛋雞場進... 詳情
中市警局4警追捕犯人釀追撞 3傷1命危
【明報專訊】台中市西屯區22日凌晨4時許發生嚴重車禍,市警分局4名警員分乘兩部警車出警處理毆鬥案件,疑在追捕歹徒期間車輛失控,在福星路、烈美... 詳情
台南凌晨傳虐童 警消破窗制伏家暴父
【明報專訊】台南市23日凌晨傳出一起虐童案,劉姓婦人與丈夫分居訴請離婚中,男方一人撫養兩女一兒,疑似因此心懷怨恨,22日晚上痛打大女兒洩憤。... 詳情
趁餐廳員工落場 台北慣偷水缸釣龍蝦就逮
【明報專訊】台北市32歲張姓男子,趁萬華區一間知名海鮮餐廳在下午落場時,見店面無人就拿釣具到店門前的水缸內「釣龍蝦」,雖成功釣到一隻,但隨即... 詳情
高雄婦無情遺棄 忠犬馬路狂追300米
【明報專訊】高雄林園區一名年約40歲的中年婦女,早前將狗狗丟棄街上,隨即駕車離開。慘遭遺棄的狗狗曾拔足狂奔將近300米,希望能追上主人,惟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