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上升

[2017.04.29] 發表

4月28日上證指數+0.36%,深圳+0.24%。標普五百低見2382,最高2393,收2384,-4.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升至1114.46,歐元升至1.0890,商品貨幣澳元上升加紐元下跌。西得州期油近平收。5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5.5%(日前13.3%),6月加息機會67%(日前66.5%); 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4點子至1.2619%。美十年債息-1.43點子至2.2802%。

有關北韓局勢,有兩則新聞:一是特朗普警告如果外交斡旋未有結果,前景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衝突;二是美國國務卿指中國願意制裁北韓,市場歡迎這個說法,因為這是中美兩國能夠達成一定合作,有助穩定北亞局勢。

南北韓局勢並沒有影響南韓股市,南韓股市在眾多不利消息之下距離歷史高位只有1.2%,其中一個助力就是三星電子。三星亦是醜聞多多,但股價卻是一直上升,周五又創歷史新高;三星佔南韓股市?比重,自然有助南韓股市向上。支持環球科技股上升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盈利上升,科技股三星騰訊谷歌亞馬遜面書全部升上歷史新高水平,原因就是盈利增長。谷哥(見圖)和亞馬遜剛公布業績,兩者都高於預期,股價分別衝上新高。

歐元區消費物價指數高於預期,支持歐元上升。英國樓價連跌兩月,增幅是2013年最慢。美國第一季經濟增長上升0.7%,低於預期1%;價格指數上升2.3;消費支出是2009年第四季以來最弱,家庭消費上升0.3%,遠遠低於預期上升0.9%;可動用收入上升1%,是2013年以來最低水平;就業價格指數上升0.8%,高於預期0.6%;最終國內消費上升2.2%;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上升2.4%,核心指數上升2%。不過,商業投資上升9%,是2013年以來最高水平。數字顯示美國經濟放緩,但仍有增長,而且因為投資增加,有利前景;經濟數字下滑並不會影響聯儲局加息機會,因為通脹數字上升。四月份芝加哥商業指數上升58.3,高於預期56.2。

美股個別發展,標指偏弱,納斯達克指數偏強。主要下跌界別是運輸股、細價股、地產信托、半導體股。主要上升界別是貴金屬股和動力科技股。原材料股空倉回補反彈。美國國會通過法案,暫時推遲了債務上限問題,美國政府不用下周關門。

更多經濟要聞
受惠子公司帝國石油扭虧為盈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上市石油生產集團埃克森美孚(代號XOM)首季盈利增1.22倍,並超越市場預期,其加國子公司帝國石油(代號IMO)則扭虧為... 詳情
入稟美聯邦政府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入稟美國政府,指它的競爭對手龐巴迪(Bombardier)割價,向美國傾銷新C-系列商務飛機,龐巴迪及渥... 詳情
加國首季GDP  料增4%
【明報專訊】分析員指出,加拿大經濟今年年初穩步開跑,進入2月份卻是增長持平,但仍有希望,超越加拿大中央銀行預測的首季按年增長率。 加拿... 詳情
財務軟消費升
多指+0.51%。多指升跌比率166升79跌。6月西得州期油+0.29%收49.11美元。油股+0.42%。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1.8%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