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快線減價客量激增 省府每票仍需補貼20元

[2017.05.27] 發表
圖為UPX列車駛進聯合車站。(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機場快線(Union Pearson Express﹐UPX)降低票價後載客量大增﹐但安省政府仍要大額補貼。

經營機場快線的都市聯通(Metrolinx)表示﹐從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的一財年計算﹐UPX的運輸載客達276萬人次﹐比UPX最初運營時期明顯增加。UPX最初運營的10個月的載客量僅僅為74萬人次。

都市聯通新聞官艾肯斯(Anne Aikins)說﹕「UPX載客量大增明顯得益於2016年3月起的大幅降低票價。UPX最初全程票價定為27.9元﹐使用Presto卡為19.9元﹐結果由於票價高昂﹐使得這條造價高達4.56億元的快軌很少乘客。而目前的票價是12元和使用Presto卡9元﹐基本上能為大多數乘客所接受。」

但是﹐對於如此低的票價安省政府給予多少補貼﹐艾肯斯沒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在以後的幾周內﹐我們將公佈所有的財務狀況。」

據外界最新估計﹐去年省府給UPX每張車票的補貼約為20元。與之比較﹐多倫多公交巴士(TTC)給每名乘客的票價補貼平均僅為1元﹐GO火車票價補貼也最多不超過1.5元。

更多要聞二
周四豪雨破79年紀錄 中央島懸崖公園危險
【明報專訊】近日多倫多接連不斷的陰雨天氣,創造了1938年開始有降雨記錄以來降雨量最高的5月25日,當日降雨量達44.6毫米。多倫多市政府昨... 詳情
60幅各族裔壁畫 講愛加拿大理由
【明報專訊】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由來自加國各省不同族裔不同社區的青少年藝術家們創造的60幅手繪壁畫(Murals)將在加拿大各地機場展... 詳情
聯邦成立諮詢小組 研無污染汽車策略
【明報專訊】聯邦創新、科學和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昨天在多市宣布﹐建立一個諮詢小組﹐將在2018年之前﹐制定發展無... 詳情
博士類移民申請額已滿 是否重開未來數月決定
【明報專訊】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下的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類別申請名額已滿﹐安省移民廳繼早前關閉了碩士畢業生網上申請系統後﹐本月24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