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基督徒車隊遇襲 至少26死

[2017.05.27] 發表
埃及電視台的畫面顯示,接載科普特基督徒的巴士被掃射至車窗全破。(法新社)

伊斯蘭齋戒月前夕,一批蒙面槍手昨日在埃及中部伏擊接載科普特基督教徒(Coptic Christian)的車隊,釀成至少26死25傷,死者大部分為兒童,暫未有組織承認責任。

死者大部分為兒童

當地傳媒報道,遇襲車隊由兩輛巴士及一輛貨車組成,由尼羅河沿岸市鎮貝尼斯韋夫(Bani Sweif)出發,原定前往中部明亞省(Minya)聖撒母耳修道院祈禱,途徑埃德瓦市(El Edwa)時遭約10名至12名穿迷彩軍裝蒙面槍手分乘3輛汽車截停,並以機關槍掃射,其後逃去無蹤。有教會消息人士向埃及《金字塔報》稱,車隊原本要接送孩子往修道院,但僅3人倖存。

科普特教會文化中心主席則稱,死者多達35人。警方沿公路架設檢查站和展開搜捕,內政部特種部隊關閉了明亞省的出入口,防止武裝分子逃走。埃及總統塞西(Abdul Fattah al-Sisi)召開保安官員會議,下令設法追兇和支援死傷者。埃及人口約為9200萬,科普特基督教徒僅佔一成,明亞省為科普特基督教徒主要聚居地之一。

異教徒屢遭ISIS針對 上月曾被襲

去年12月起科普特基督教徒屢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攻擊,上月9日,北部亞歷山大(Alexandria)和坦塔(Tanta)市科普特基督教會接連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46人死亡。

總統塞西因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3個月,承諾盡一切努力對付武裝分子。但不少教徒質疑埃及政府並無盡力保護異教國民安全。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朱諾號揭木星樣貌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無人駕駛探測器「朱諾」號(Juno)去年7月首次近距離圍繞木星兩極觀測後,發現木星有許多與科學界現... 詳情
【明報專訊】《文匯報》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了2020年發射的最新式火星車想像圖,下一步要以此尋找遠古時期火星上適宜生命生存條件的[... 詳情
【明報專訊】2014年4月16日,韓國「世越號」於沉沒,多人死傷。至今沉船事件調查工作仍在進行當中。船體調查委員會26日公布遺留下來的2支手... 詳情
【明報專訊】韓聯社26日報道,正在俄羅斯訪問的韓國特使宋永吉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支持重ㄓ誘頝|談解決朝鮮核問題,但有兩個前提條件,一是朝鮮必...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26日指出,美國下周將測試1套現有飛彈防禦系統,以嘗試攔截洲際彈道飛彈(ICBM)。此際,朝鮮正企圖發展這種飛彈。這項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