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恐襲案疑犯施襲前片段曝光

[2017.05.29] 發表
英國當局前天發放上周一曼徹斯特演唱會恐襲疑犯阿貝迪施襲前的閉路電視片段。圖中阿貝迪左手插在衣袋中,被指可能握有炸彈引爆器。(路透社)

英國上周一曼徹斯特恐襲案發生6天後,警方表示相信已拘捕大部分涉案人,並在前天公開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疑犯阿貝迪事發當晚的衣著及外貌。大曼徹斯特警方期望民眾能提供線索,以助找出阿貝迪於本月15日返英後的行蹤。

另外,警方在大曼徹斯特、沃里克郡、默西賽德郡拘捕一共13人,一名婦人及一名16歲少年其後獲釋。警方指恐襲案背後的恐襲網絡大部分成員已被捕。英國警方新近拘捕的兩人,是兩名分別25和19歲男子,令到連日來扣查人數增至13人。內政大臣盧綺婷說,疑兇阿貝迪背後的網絡可能仍然有人在逃。

英國負責安全的國務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周日表示,正研究有何方法向互聯網公司施壓,以阻止極端主義言論在網上散播。華萊士稱:「我們正研究一系列選擇,我們留意到德國提出引入罰款機制,我們未知是否同樣適用,但我們有一系列措施可以向這些公司施壓。」(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無懼恐襲陰霾 4萬跑手如常上街參賽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上周一(22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22人死亡。然而,近4萬人無懼恐襲陰霾,周日(28日)如常參與曼徹斯特長跑賽事,一... 詳情
斯里蘭卡水災 百死50萬人失居所
斯里蘭卡發生逾10年來最嚴重水災,已致50萬人流離失所,最少151人死亡,111人失蹤,另有95人留醫。救援人員正趁雨劫稍緩,加緊救災。肆虐... 詳情
美國槍手3地開殺戒 8死包括一警
美國密西西比州林肯縣一名男子在3處地點開槍,造成8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員。35歲疑兇中槍受傷被捕(圖)。 林肯縣警員當地星期六晚接報,到... 詳情
甘迺迪今百歲冥壽 美國懷念「希望總統」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圖)周一100歲冥壽,美國有不少活動懷念該名英年早逝的年輕總統,包括展覽、新書出版、紀念郵票及遺物拍賣等。在兩極化嚴重的特... 詳情
已然四面楚歌的南非總統祖馬再遭爆料。南非媒體曝光他計劃到迪拜安家的私人郵件,但他的發言人稱這純屬捏造。 該報道指出,南非總統與飽受非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