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恐襲陰霾 4萬跑手如常上街參賽

[2017.05.29] 發表
近4萬人周日在警察戒備下參與曼徹斯特長跑賽事。(美聯社)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上周一(22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22人死亡。然而,近4萬人無懼恐襲陰霾,周日(28日)如常參與曼徹斯特長跑賽事,一名跑手在社交網站貼文道:「永不害怕跑上曼徹斯特街頭!(Too scared to run Manchester?Never!)」

該長跑賽事名為「Great Manchester Run」,據外國傳媒報道,參加者超過4萬人。在賽事開始前,在場選手及大會人員為恐襲死難者默哀1分鐘,其間有人感觸落淚。

半馬項目選手霍斯(Sophie Fox)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載片段,顯示賽事開始前,在場選手均在拍掌歡呼,並在影片描述中寫道:「永不害怕跑上曼徹斯特街頭!(Too scared to run Manchester?Never!)」

據當地傳媒報道,過萬人到賽事現場為跑手打氣,賽事更設有少年組予兒童參與。

傳媒又形容,大量曼徹斯特市民湧上街頭參與賽事,向世界展示曼徹斯特不屈不撓(unbowed)的精神。(鏡報)

更多國際要聞
斯里蘭卡水災 百死50萬人失居所
斯里蘭卡發生逾10年來最嚴重水災,已致50萬人流離失所,最少151人死亡,111人失蹤,另有95人留醫。救援人員正趁雨劫稍緩,加緊救災。肆虐... 詳情
美國槍手3地開殺戒 8死包括一警
美國密西西比州林肯縣一名男子在3處地點開槍,造成8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員。35歲疑兇中槍受傷被捕(圖)。 林肯縣警員當地星期六晚接報,到... 詳情
甘迺迪今百歲冥壽 美國懷念「希望總統」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圖)周一100歲冥壽,美國有不少活動懷念該名英年早逝的年輕總統,包括展覽、新書出版、紀念郵票及遺物拍賣等。在兩極化嚴重的特... 詳情
已然四面楚歌的南非總統祖馬再遭爆料。南非媒體曝光他計劃到迪拜安家的私人郵件,但他的發言人稱這純屬捏造。 該報道指出,南非總統與飽受非議... 詳情
英國航空公司因系統故障,導致登機、控制及聯絡中心和官網的系統未能運作,前日(27日)需要取消從倫敦希斯路機場及吉域機場離境的英航航班。至當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