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壞系統 工會歸咎炒IT員工

[2017.05.29] 發表

英國航空公司因系統故障,導致登機、控制及聯絡中心和官網的系統未能運作,前日(27日)需要取消從倫敦希斯路機場及吉域機場離境的英航航班。至當地時間昨日,希斯路機場仍有約40班英航航機需要取消,大批旅客仍然滯留機場。

英航行政總裁克魯茲(Alex Cruz)昨日發聲明,相信系統故障跟電力供應有關。然而昨日下午1時前於希思斯路機場的航班仍要取消,亦有不少航班延誤;吉域機場則沒有航班取消,但有航班延誤。

英航去年亦發生類似事故,令外界關注系統穩定。英航工會GMB將今次事件歸咎英航對資訊系統外判,指去年英航為求慳錢炒掉資訊科技部員工,將工作外判至印度。英航則稱,資訊系統由全球不同供應商提供服務,是業界常見做法,強調英航不會犧牲系統的安全。

(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企業地球村 微軟繼在本月初發表首款輕觸屏筆記型電腦Surface Laptop之後,上星期又公開平板與筆記型電腦New Surface... 詳情
微軟以至整個科技行業都視人工智能(AI)為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本月舉行的微軟開發大會,微軟不僅宣布開放29種AI開發工具(Microsoft... 詳情
勞力士金表拍賣500萬美元 原屬越南末代皇帝 購自瑞士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Business Insider)報道,知名鐘表品牌勞力士(Rolex),於不久前拍賣會場上,以5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一隻... 詳情
美國聯邦法院一名法官裁定,不予受理美國駐班加西總領館遭攻擊事件罹難家屬控告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的案件。對於去年大選落敗的希拉里來說,競選期間的... 詳情
朝鮮金正男遇害至今超過3個月,事件也逐漸被人淡忘。不過日本《朝日新聞》昨日引述消息表示,這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在遇害前4天,曾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