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雲端助研發AI

[2017.05.29] 發表

微軟以至整個科技行業都視人工智能(AI)為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本月舉行的微軟開發大會,微軟不僅宣布開放29種AI開發工具(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s)給開發者,還要把AI帶到各種產品,包含Xbox、Windows、Bing及Office等。

助PowerPoint用戶即時翻譯

微軟的AI技術,將應用於PowerPoint的即時翻譯工具(PowerPoint Translator),讓用戶在iOS、Android、Windows版本的PowerPoint,直接說出字句,而翻譯器則以另一語言寫下文字,此文字可以是簡報內容或者是下方的筆記。為免翻譯後用戶不了解內容,PowerPoint Translator還會在翻譯後加上一個連結,顯示翻譯後的文字在用戶母語的意思。

事實上,Word用戶多年來也有使用微軟的AI服務,尤其是在書寫方面,如拼寫檢查和語法等。現在Word已修正以往一些錯誤,還能提供風格改變等服務。微軟指出,過去沒有大型的語言模型和機器學習系統,很難做到這點。微軟希望這些Office工具都能為用戶實現個性化操作。

微軟高級經理Kirk Gregersen認為,向雲端發展將有助微軟加快創新,更重要的是雲端能搭載大量數據,助微軟發展AI。微軟在2016財年收入為920億美元,其中雲端計算和商業雲端業務貢獻超過120億美元。上季財報亦顯示,Azure雲端服務收入按年增長93%。

更多國際要聞
勞力士金表拍賣500萬美元 原屬越南末代皇帝 購自瑞士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Business Insider)報道,知名鐘表品牌勞力士(Rolex),於不久前拍賣會場上,以5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一隻... 詳情
美國聯邦法院一名法官裁定,不予受理美國駐班加西總領館遭攻擊事件罹難家屬控告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的案件。對於去年大選落敗的希拉里來說,競選期間的... 詳情
朝鮮金正男遇害至今超過3個月,事件也逐漸被人淡忘。不過日本《朝日新聞》昨日引述消息表示,這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在遇害前4天,曾與... 詳情
泰國一名23歲的女子自4歲起被醫生誤診患有愛滋病,多年遭人掛擠,童年處境悲涼,直到近日驗身才發現自己根本無患愛滋病,她日前入稟要求賠償。 ... 詳情
戴高樂將軍墓遭人為破壞
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領導自由法國運動,戰後又當任總統的戴高樂將軍,他位在上馬恩省科龍貝雙教堂鎮的墳墓27日遭到人為破壞,原因正在調查中。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