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祖馬再遭爆料 計劃以阿聯酋作第二個家

[2017.05.29] 發表

已然四面楚歌的南非總統祖馬再遭爆料。南非媒體曝光他計劃到迪拜安家的私人郵件,但他的發言人稱這純屬捏造。

該報道指出,南非總統與飽受非議的加普塔家族的關係盤根錯節。南非總統祖馬近期捲入貪腐醜聞。

南非執政黨「非國大」的一些高級官員周日通過閉門會議,希望能以該黨的國家最高委員會名義,給祖馬投不信任案,但該黨的主席以不在會議日程為由,阻撓了這項動議。

BBC駐約翰內斯堡記者艾倫說,目前祖馬所代表的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正處於長期內訌和「後院起火」模式。此次被披露的郵件出自祖馬的兒子都都薩尼和飽受非議的加普塔家族旗下公司的員工之間。這個家族據報長期以來對祖馬施加巨大影響。

BBC記者獲悉,其中一封郵件是寫給阿布扎比王室的。信中援引南非總統祖馬這般寫道:「我很高興地告知您,我的家庭已決定將阿聯酋作為第二個家。對於我和我的家人來說,如能在我們計劃定居在阿聯酋期間得到您的資助,將榮幸之至。」

BBC記者分析說,這些郵件的洩露也令人質疑是否是祖馬所在黨內的反對派讓他出局的策略之一。

與此同時,祖馬的擁躉們將繼續通過技術手段,阻止任何對祖馬提交不信任案的動議。

讓祖馬下台的呼聲日漸高漲,以至於在受到現場工人們的噓聲後,他強令取消今年的五一集會。據信,目前祖馬的前妻達拉米尼-祖馬、和現任南非副總統拉馬福薩正激烈角力,希望能成為下任南非總統。(BBC)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航空公司因系統故障,導致登機、控制及聯絡中心和官網的系統未能運作,前日(27日)需要取消從倫敦希斯路機場及吉域機場離境的英航航班。至當地... 詳情
企業地球村 微軟繼在本月初發表首款輕觸屏筆記型電腦Surface Laptop之後,上星期又公開平板與筆記型電腦New Surface... 詳情
微軟以至整個科技行業都視人工智能(AI)為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本月舉行的微軟開發大會,微軟不僅宣布開放29種AI開發工具(Microsoft... 詳情
勞力士金表拍賣500萬美元 原屬越南末代皇帝 購自瑞士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Business Insider)報道,知名鐘表品牌勞力士(Rolex),於不久前拍賣會場上,以5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一隻... 詳情
美國聯邦法院一名法官裁定,不予受理美國駐班加西總領館遭攻擊事件罹難家屬控告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的案件。對於去年大選落敗的希拉里來說,競選期間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