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無憂」兄弟爭產 官司無休止似輸似贏
兄索財務資料弟拒絕

[2017.06.01] 發表
圖為趙平波。(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加國無憂」網老闆趙平原和其兄長趙平波的爭產官司﹐雖然拖了相當長的時間,但還沒有最終結果。對於法官的初審判決,兄弟2人都在上訴,趙平波還另立案要求提供「加國無懮」及相關公司的財務紀錄。

上訴庭法官近日拒絕了趙平波要求財務紀錄的要求,並指類似要求在初審時就已經提出,但沒有獲得初審法官的支持。

初審官司的關鍵﹐是2人就趙平波在「加國無憂」中所佔份額性質和數量的爭論。初審法官去年4月已作出判決﹐但雙方目前對該判決進行上訴。

直到去年底為止﹐趙平波一直對公司的財務紀錄提出要求。他對財務紀錄的要求範圍很廣﹐包括「加國無憂」及相關公司從一開始的資料﹐還包括趙平波在初審時或之前已經擁有的資料﹐審理開始之後直到2016年的材料。這些索取資料的要求被初審法官拒絕了,趙平波對這個判決提出上訴。

雙方對於這2項上訴的審理先後有爭執。趙平波方要求財務紀錄的上訴在先﹔趙平原一方則要求將這項上訴的審理靠後﹐或者駁回。

要求財務紀錄上訴在先的理由之一﹐是該上訴的結果可能對確定評估公司價值的日期有潛在影響。

但法官發現﹐就公司價值評估的日期﹐在初審時已經有相當多討論證據。平原方要求該日期定為2010年8月28日﹐是趙平波停止在公司中工作的日子。平波方則要求定為2013年12月31日﹐大致是審理開始的時候。初審法官最終決定前者。

其次﹐平波方要求財務紀錄上訴在先﹐稱他作為股東﹐有權接觸這些資料。不過上訴法官認為﹐平波方在初審開始時擁有一切信息。他現在再次尋求這些信息﹐是要看對方是否更改。但這不過是他的推想。另外他要求的更廣資料﹐已經超過普通股東的權利範圍﹐何況他現時已經不是相關公司的股東了。

最後﹐要求財務紀錄上訴在先的理由﹐是可以從審後3年的資料中﹐找到初審時他們提出的平原方對其「壓制」的指控。但法官認為﹐這樣做更象事後找證據﹐來支持初審時失敗的指控。

據此﹐上訴法官不支持將財務紀錄上訴提前審理。

與此同時﹐平原方要求駁回該財務紀錄上訴﹐但這也沒有獲得法官接受。相反法官稱﹐雙方可以申請將2個上訴合併進行。

更多要聞一
同性戀自豪月展開 市議會升起彩虹旗
【明報專訊】多倫多同性戀「自豪」月昨天正式展開。主辦機構在市議會大樓2樓平台升起彩虹旗。市長莊德利和一批市議員出席升旗禮。市議員黃慧文主持儀... 詳情
扣押家具 收費2700變1.4萬元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一名30歲男子,因涉嫌伙同他人設局,在幫助他人從中部省份遷去東部地區時,將客人要搬運的家具扣押,然後以此漫天要價進行... 詳情
假身分假信用買9輛高檔車
【明報專訊】一名渥太華男子以假身分與假信用資料,在低陸平原購買一批高檔車,迅速轉運往中國、南非等地;案件共涉及9輛汽車,均遭加、中、南非等國... 詳情
「熊貓盃」華裔生中文演講賽 主題中加友誼 9月截止報名
【明報專訊】適逢今年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由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主辦的2017「中國熊貓盃」華裔學生中文演講大賽將以「中加友誼-慶祝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