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土地組非為開發郊園 稱組員何喜華王坤反映基層聲音

[2017.09.01]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左)昨日到訪深圳,包括到前海紫荊園,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右)一同植樹。紫荊園為紀念香港回歸20周年而建,園內種植多株洋紫荊樹,寓意深港兩地的共同繁榮及深港合作的美好前景。(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委任22名非官方委員加入「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包括智庫、基層等代表,被問到沒有民間團體成員獲委任,會否令人認為專責小組是為政府護航,林太昨回應指出,專責小組非官方成員都是專業人士,強調準備這個小組時,完全不是以「是否可以動用郊野公園」作考慮。林太指出,小組內有何喜華、王坤反映基層聲音,是「頗平衡、頗全面的專責小組」。

盼10月施政報告交代房策

林太昨日訪問深圳,她會見傳媒時被問到樓價連續9個月創新高,政府有何舉措壓抑樓價,林太回應時重申,政府最希望解決改善市民居住環境、置業安居等房屋問題,特區政府會盡最大努力,希望在她10月公布的任內首份的《施政報告》可交代對房屋政策的看法,而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會馬上展開工作。

林太強調,在其政綱中表明專責小組由專業人士主持,委任的非官方成員中都是專業人士,「並不涉及說他們個人對於某一種土地開拓來源的看法」,她說,知道小組組成公布後,有人以可否動用郊野公園的指標去量度小組成員持正、反意見的比例,但她強調,準備專責小組時,完全不是以有關角度考慮。

林太形容專責小組需要平衡, 小組的工作是與社會「大辯論」,而不是22名委員與政府官員「閂埋門自己同自己辯論」,故專責小組未來會有與公眾互動及蒐集意見的機會,任何界別包括環保、保育,以至關心基層生活環境的社團,林太表示鼓勵他們發聲。

林太昨率領官員到深圳前海,參觀多個與青年創業及創意的場地,又與深圳市領導會面。林太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會面時說,粵港澳大灣區是難得機遇,而當中香港與深圳關係最緊密,長期互補,大灣區以後如何在一帶一路上「掛一個u」,也是很重要的機遇。

更多港聞
眾志批通識科資源冊染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的核心成員被判入獄,昨日有年輕成員擔大旗開記者會,批評教育局早前更新通識教育科課程資源冊。香港眾志成員黃莉莉(左)及常委... 詳情
【明報專訊】2014年揭開佔領運動序幕的9.26衝擊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事件,時任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及常...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上屆班子官員申請離職後再就業。發展局前局長馬紹祥將於本月4日起任職香港科技園公司顧問,負責「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而前新聞統籌... 詳情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昨公布今年首7個月有3298萬人訪港,按年均升2.4%;首半年過夜客人均消費有6250元,下跌3.7%。為吸引旅客在港... 詳情
活化工程 屋署指磚柱挖孔致倒塌 大館承建商否認嚴重偏離圖則
【明報專訊】俗稱「大館」的法定古蹟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去年5月底動工活化時,其中一部分即中區已婚督察宿舍大樓的外牆及部分屋頂突然倒塌。屋宇署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