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參加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 反年改人士場外抗議

[2017.09.17] 發表

【明報專訊】高雄老縣長余登發、余陳月瑛為爭取台灣民主自由犧牲奉獻,被奉為台灣民主先行者、夙昔典範,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17日在高市橋頭青埔捷運站覓蜜基地園區舉辦「雅歌覓蜜、發現英姿」音樂會,總統蔡英文、高市長陳菊、民主黨前主席許信良等人到場致敬。

蔡英文17日南下參加音樂會,高市警方擔心反年改團體抗議,擺出大陣仗,橋頭青埔捷運站周圍道路都被警方控制,有反改人士到現場舉牌反對年金改革,高喊蔡英文下台。

蔡英文在大批隨扈人員保護下,10點30分從橋南路正門進入會場,音樂會上有3000名受邀者與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1979年余登發老縣長被違法的政府陷害受到判刑入入獄,當時有很多黨外人士及民眾堅決反對政治迫害,今天橋頭老街,當時很多參與其中的前輩,謝謝來參加音樂會,向也代表全台灣人民向您們謝謝,表達我們的敬意。

蔡英文說,橋頭事件是戰爭後第一次的民主抗爭,這場事件將所有當外人士團結起來,橋頭事件是台灣運動上重要一頁,也展現台灣人追求民主的精神,橋頭事件值得一講再講,我們台灣的民主是台灣人民自己爭取來的

她強調,最近有部分南韓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在講南韓光洲事件,台灣過去威權化,也有很多類似的故事,看到其他國家轉型正義的過程,努力的過程,台灣類似的故事也可以一代傳一代,讓我們的民主更好。

陳菊表示,感謝余登發老先生對民主的貢獻,而余陳月瑛是台灣土地婆,為許多人解決問題,今天有很多好朋友一起來紀念他們,以此音樂紀念會方式,是非常具有意義的。

更多中國新聞
換閣揆後 最新民調:蔡英文聲望上升16.6個百分點
【明報專訊】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公布最新民調,在內閣調整,換上賴清德為內閣之後,蔡英文聲望急速上升,贊同蔡國家領導方式的人竄升16.6個百分... 詳情
自強號列車撞轎車 司機拋出車外死亡
【明報專訊】台鐵101次台中開往高雄自強號,周日上午7時在嘉義南靖與台南後壁間撞到轎車,南靖與後壁間一度雙線不通,事故現場排除完畢後,在上午... 詳情
陳瑞鈴哽咽 良心受到譴責
【明報專訊】阿羅哈客運11日深夜在國道車禍造成6死11傷,董事長陳瑞鈴16日拖著病體首度露面,到高雄市立殯儀館向罹難者家屬致歉。她說,事發後... 詳情
2校赫見狼師 校方冷處理
【明報專訊】又見狼師。人本教育基金會透露,北市知名高中女校與公立高工都出現狼師,讓杏壇蒙羞!人本執行長馮喬蘭表示,接到受害學生家長投訴,並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