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地震台僑增至4死

[2017.09.22] 發表
救援人員昨日繼續搜索生還者。(美聯社)

【明報專訊】墨西哥南部當地時間周二發生黎克特制7.1級地震,其中5名台灣僑胞被困廢墟內。據台媒引述台灣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稱,當地周四搜救人員再尋獲台商員工賴映遐的屍體,使今次地震中罹難的台灣人增至4人,目前尚有一名台灣人黃嫻鈺未尋獲。

這次7.1級地震在當地時間周二中午過後於墨西哥南部發生,台商陳博文位於當地的辦公室在地震中崩塌,陳的兩名親屬及兩名台籍員工,以及經營電腦生意的台商林家慶均來不及逃離,被困瓦礫當中。

五人當中,最先證實死亡的是地震當日被尋獲的林家慶。同日台商一名員工王家妤一度傳出獲救,其後卻證實罹難。到當地周四搜救進入第三天,台商陳博文的姨仔金珮如的屍體及另一員工賴映遐相繼被尋獲。

今次地震死亡人數上升至274,救援人員繼續在首都墨西哥城挖掘可能被困在倒塌建築物下面的民眾。墨西哥城是今次地震的重災區,死者有約一半來自當地。

至於在墨西哥城南部,救援人員日以繼夜在一間倒塌的小學校舍拯救一名被困的12歲女童。墨西哥海軍突然推翻有人被困的說法,指已經點算過所有學生,相信瓦礫下面沒有人被困。

今次地震造成的損失還未完全估算出來,很多災民寧願住在汽車,都不願意入住臨時庇護所;大量義工和軍方協助收集和派發食物和基本藥物等,但未能完全送到每一個人手上,尤其是較偏遠地區的災民。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臉書執行長朱克柏格(Mark Zuckerberg)21日下午透過臉書直播宣布,會將其去年收到來自俄羅斯約3千則投放廣告提供給美... 詳情
颶風橫掃波多黎各 全島停電
颶風「瑪麗亞」(Maria)周三(19日)以每小時250公里的4級風暴威力橫掃波多黎各,島上幾乎全面停電,救援團隊在漆黑街道艱難搜救。波多黎... 詳情
法國抗議修改勞動法爆警民衝突
【綜合報道】法國大批民眾示威,抗議政府改革勞動法。數以千計的民眾響應多個工會等組織的號召在巴黎市中心遊行,他們高舉反資本家的標語,抗議總統馬... 詳情
土耳其私人飛機迫降墜毀
【明報專訊】一架私人噴射機昨緊急降落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國際機場時墜毀起火,機場暫時關閉後已恢復開放。機上4位乘員受輕傷。 土... 詳情
法國化妝品L'Oreal繼承人 全球女首富逝世享壽94歲
【明報專訊】全球最富有女性、化妝品公司歐萊雅(L'Oreal)繼承人貝當古夫人逝世,終年94歲。 貝當古夫人的女兒邁耶斯周四(21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