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伉儷流淚送別陳家諾
杜魯多銘記:陳議員為國家無私奉獻

[2017.09.24] 發表
陳家諾遺像。
總理杜魯多和夫人索菲葬禮上難掩哀傷流淚。(加新社)
聯邦總理杜魯多與陳家諾家人合影。(明報記者攝)
陳家諾的妻子及其子講話。
葬禮現場播放陳家諾最後遺言錄影。
省長韋恩哭了。(加新社)
聯邦國會議員陳家諾去年10月與總理杜魯多出席新聞會,此情景難再了。(明報圖片)
聯邦總理杜魯多致悼辭。

【明報專訊】聯邦國會議員陳家諾(Arnold Chan)葬禮昨日莊嚴隆重舉行﹐總理杜魯多讚揚陳家諾為加國留下寶貴遺產。陳家諾臨終前拍下的錄像,在葬禮上播出了他深情的遺言感動了全場,總理伉儷流淚,省長韋恩亦哭了!各級政府要員一同告別這位將銘記市民心中的從政者。

昨天上午11時在多倫多市中心Bloor Street United Church禮堂﹐國會議員陳家諾的葬禮隆重舉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安省省長韋恩、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等加拿大三級政府官員﹐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何煒以及華人社團等社會各界數百人參加。

杜魯多總理在致悼辭中表示﹕「陳家諾議員是一個十分盡職和勤奮的議員﹐他給我們留下的最寶貴遺產是親民友善﹐深入社區﹐關心選民﹐為國家無私貢獻了自己的一生。加拿大人民和國家以擁有這樣一名優秀的議員感到驕傲。我清晰記得幾周前和陳議員在一起的時光﹐在參加完一個政治活動後﹐我們一起放鬆交流﹐他是一名優秀的鋼琴手﹐最後見面時即興彈唱一曲Elton John 的「Your Song」﹐並鼓動我唱歌伴奏。現在﹐我不能再傾聽陳議員的琴聲了﹐但是陳議員留給我們的優良遺產﹐我將永遠珍藏。」

更多要聞一
國際生有錢 帶來資源利發展 可更快建學校 聘請更多教師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回應查詢的數據顯示,近年該局招收的國際留學生數量迅速增長,令人擔憂本地生的資源是否被擠佔。有華人教委表示,國際生... 詳情
名校被質疑為錢收錄國際生 教局指有空缺科目才准入讀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區的一名母親過去一年裡一直在爭取讓她的兩個十幾歲的孩子入讀天主教學校Bishop Allen Academy﹐但是... 詳情
特殊教育教職員被襲 皮爾區去年逾7000宗
【明報專訊】最近曝光的資料指出,去年在皮爾區發生了7000多宗特殊教育教職員工被攻擊事件。 皮爾區特殊教育小學教師和教師助理正在發起請... 詳情
今日40℃高溫潮濕易致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昨晨發出極度酷熱警告。 儘管已是秋天,這個周末將會... 詳情
非法大麻店野火滅不盡 市民望議員敦促警方取締
【明報專訊】多倫多聖三一/士巴丹拿選區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昨日表示,對於目前如野火般滅了又起的大麻店,省府已經明確表態是非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